日本开发HEV动作仿真系统,可高精度再现车辆动作

文章来源:汽车电子设计 发布时间:2010-08-18
分享到

近日,国家仪器(日本)、日本Neorium Technology和Macsystems宣布,共同开发出了单辆混合动力车(HEV) 动作仿真系统“HEV Full Vehicle HILS”。该系统称为整车模型HILS(硬件在环仿真,hardware in the loop simulation),其将车辆的构造、机构的数学模型与ECU等硬件相结合,可模拟车辆动作。设想用于HEV的概念设计、控制算法与参数的优化以及试制品的验证等,日本NI表示:“今后打算向开发HEV的汽车厂商以及一级或二级供应商销售”。

该系统令以“MATLAB与Simulink”构建的HEV车辆模型“veDYNA Hybrid Toolbox”(德国TESIS DYNAware公司)在“LabVIEW Real-Time”上运行,并将之与在“LabVIEW FPGA模块”上构建的高精度马达HILS模型(基于马达数学模型的仿真模型)相结合。veDYNA Hybrid Toolbox由Neorium Technology提供,马达HILS由Macsystems提供。通过将HEV的主要模块之一——马达模型安装在FPGA上,实现了5μs以下的响应性能。日本NI表示“确保了开发HEV及相关模块所需要的精度”。据介绍,尽管veDYNA Hybrid Toolbox也具备简易的马达模型,但实时OS上的模型响应时间最短也为数十到数百微秒,因此以前无法充分再现HEV的动作。此次的系统可高精度再现车辆的动作,因此有望加快设备开发的速度。

由于采用了原本为构建测量系统而制造的LabVIEW,因此还具有可轻松进行信号响应测量的优点。日本NI表示,“不仅可与测量系统合为一体,还能以20bit以上的高分辨率测量”。并可灵活对应更改ECU等的I/O,或者追加新功能等要求。该系统的价格为1,800万日元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