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联合通用汽车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

文章来源:造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19
分享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汽车)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包含高效能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这将帮助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全球车型进一步降低油耗和碳排量,提升产品竞争实力。双方将共享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的知识产权。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上海汽车总裁陈虹、通用汽车副董事长Tom Stephens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出席了今天的签约仪式。

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的研发人员将共同在底特律和上海开展研发工作。

上海汽车和通用汽车将联合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1升-1.5升的紧凑型、轻量化设计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相匹配的干式小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新一代动力总成相较传统动力总成,在提供充足动力,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有望降低20%以上油耗和20%以上碳排量,满足消费者对环保节能汽车的需求。

签约仪式完成以后,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接受了记者采访。胡茂元表示,双方合作研发成果将不仅仅应用在国内,而是会应用在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业务涉及到的所有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并且在全球范围双方共同享有知识产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