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车企获双龙优先收购权 上汽抛售双龙股票

作者:杨开然 文章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时间:2010-08-19
分享到

上周,韩国双龙汽车终于确定了接盘者,印度车商马亨德拉已被双龙汽车选定为收购优先协商对象。同时,上海汽车披露已悉数抛售双龙股票。

双龙8月12日表示,双龙选定印度汽车厂商马亨德拉为优先协商对象,马亨德拉是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双龙汽车计划,在8月底之前签署谅解备忘录。据报道,马亨德拉提出的收购价格为4.8亿美元(约合5600亿韩元)。

“我们已清空了全部双龙股票。”上海汽车财务总监谷峰近日表示。去年年底双龙通过破产程序后,上汽一直在减持双龙股份,截至7月中旬,上汽仅持有双龙3.79%的股份。过往一个月中,上汽继续将上述股份全部抛售。

据悉,8月12日被确定为优先谈判对象后,马亨德拉高层向韩印两国记者介绍说,马亨德拉不同于上海汽车,收购双龙汽车并不是为了吸收技术,而是为了一同研发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