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与斯维尔公司签署OEM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欧特克 发布时间:2010-08-19
分享到

【2010年8月19日,北京】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宣布,正式与国内工程建设行业软件开发公司,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THSWARE)签署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斯维尔公司成为欧特克在中国的首家OEM产品合作伙伴,继而把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斯维尔公司与欧特克已有8年良好合作关系,长期致力于在全球领先的二、三维绘图平台AutoCAD上开发适合中国工程师使用的专业工程算量软件。在工程算量软件同质化的今天,由于有优秀的底层图形平台做支撑,斯维尔算量软件的易用性、智能性、集成性等优秀特点使其一直保持着独特的品质和强大的竞争力。

本次双方的OEM合作是一种深度的技术合作,合作产品为斯维尔三维算量和安装算量两款软件,在斯维尔的算量软件中内置欧特克目前最为先进的AutoCAD 2011图形引擎。斯维尔三维算量软件是专门用于计算建筑、结构、钢筋工程量的工具软件,而安装算量软件是专门用于计算安装工程水、暖、电全专业工程量的工具软件。这两款软件先后通过国家住建部科技成果鉴定,已达国内领先水平,三维算量软件曾荣获中国建设科技最高奖项“华夏奖”,并获得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而安装算量软件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斯维尔算量软件已经历了全国上万用户数十万项实际工程检验,被称为“算量高手的必备装备”。通过此次OEM合作,斯维尔算量软件与底层的AutoCAD引擎形成一个紧密的整体,用户在拥有三维算量或者安装算量软件时,不再需要专门购买独立的AutoCAD作为运行平台,更为方便和经济;同时,运行在内嵌AutoCAD图形引擎上的算量软件也更为稳定可靠。

AutoCAD 2011 OEM开发平台为开发人员提供了AutoCAD引擎,让他们利用AutoCAD 2011软件的创新功能开发面向特定行业的定制应用程序,精确地提供客户所需的功能、命令、菜单和设计数据。开发人员可以利用AutoCAD OEM开发平台,创建能够读写AutoCAD DWG文件的应用程序,创建一个小的子窗口主程序或者通过网页来运行的应用程序,还能开发具有精简功能和相应价格的产品。

斯维尔公司总裁彭明表示,“斯维尔是国内建设行业著名软件厂商,熟悉全国各地市场状况和用户需求,欧特克公司是国际领先的设计平台软件厂商,特别关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发展。双方通过产品OEM形式的深度技术合作,将为中国算量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有助于算量软件在行业内快速普及,促进行业发展。”

斯维尔公司副总裁张立杰表示,“基于AutoCAD平台的算量软件充分利用了AutoCAD优秀的绘图能力作为灵活强大的手工建模的基础,并利用其快速准确的三维布尔运算技术作为精确分析扣减计算的基础,比基于其它图形平台的算量软件有更大的技术优势。由于国内的设计师正在广泛使用AutoCAD或者基于AutoCAD的设计软件进行设计绘图,产生DWG格式的设计图纸电子文档,基于AutoCAD平台的算量软件使造价师可以很容易的承接设计师产生的设计数据,让广大造价工程师们拥有了与建筑设计师们一样的优秀图形处理平台,节约大量用于建模和计算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更有价值的造价控制工作中。斯维尔算量软件通过与欧特克公司的OEM合作,在算量软件中内置AutoCAD图形引擎,用户无需为算量软件再单独安装AutoCAD,使得软件安装更容易,使用更简便,运行更稳定。”

斯维尔公司副总裁樊红樱先生表示,“此次与全球著名的软件厂商欧特克紧密合作,是斯维尔‘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公司使命的积极践行,将为全国广大用户提供更高价值且经济实惠的算量软件产品。”

欧特克中国开发商网络(ADN)经理唐献华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斯维尔这样的国内优秀软件厂商密切合作。欧特克将携手我们的合作伙伴,致力于开发能够帮助客户提升工作质量的解决方案,让他们获得竞争优势。拥有像斯维尔这样的合作伙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欧特克中国研究院(ACRD)平台解决方案和新兴业务部门产品经理丁弘表示,“AutoCAD是最佳的设计软件平台,能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提供最可靠的行业领先技术,支持ISV实现其商业价值。与斯维尔这样的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将能让客户从基于欧特克技术的新产品中获益。”

欧特克公司中国区工程建设行业总监李邵建表示,“中国是全球工程建设行业最大的市场之一,并且正在快速发展,其中工程承包及施工的发展尤为迅猛。通过此次OEM合作,欧特克公司得以以最新的AutoCAD软件功能支持斯维尔公司的工程算量软件,为施工企业提供完美的工程算量解决方案,并支持业主、设计方、施工方在同一CAD软件平台上进行工程及设计数据交流及协同。OEM的方式不但体现了欧特克公司对致力于在Autodesk软件平台上开发适合中国用户需求的应用软件开发商的支持,更充分证明了欧特克公司对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市场的高度重视和长期投入,这是欧特克的长期发展战略。”

关于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著名建设行业软件开发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软件企业、住建部软件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基地,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强大技术支撑,为建设行业提供先进的软件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产品包括工程设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电子政务四大系列,涵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科技园,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全国各地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如欲了解更多斯维尔公司及产品信息,请访问斯维尔官方网站www.thsware.com

三维算量®是深圳市斯维尔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商标。

关于欧特克
欧特克有限公司是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和传媒娱乐业。自1982年AutoCAD正式推向市场以来,欧特克已针对全球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发出最先进和完善的系列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用户进行设计、可视化,并对产品和项目在真实世界中的性能表现进行仿真分析。例如,荣膺过去十五年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的全部获奖影片,均采用了欧特克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欧特克公司网站。

Autodesk和AutoCAD是Autodesk, Inc.和/或其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子公司和/或附属机构的注册商标或商标。奥斯卡奖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品牌名称、产品名称或商标均属于其各自的所有者。Autodesk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变更产品和服务内容、说明和价格的权利,同时对文档中出现的文字印刷或图形错误不承担任何责任。

© 版权所有2010  Autodesk, Inc.,保留所有权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