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机器人部成功主办历年来最大规模合作伙伴研讨会

文章来源:ABB 发布时间:2010-08-19
分享到

2010-06-22 - 第三届ABB机器人亚洲合作伙伴研讨会于5月12至13日在上海成功举办,400多位各方来宾应邀与会。

本届年度研讨会盛况空前,是ABB机器人合作伙伴计划自推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ABB自动化世界”活动。

ABB机器人部负责人金思理先生发表了开幕讲话。面对来自2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他强调了在亚洲地区携手合作的重要意义。并用生动的实例说明了企业如何依靠技术与商业创新不断谋求发展,ABB与合作伙伴又如何跨行业运用成熟解决方案而实现共赢。他还强烈呼吁诸位来宾为提升亚洲地区的工作性质贡献力量,将劳动力从枯燥、肮脏、危险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机器人全球合作伙伴计划

ABB机器人部全球合作伙伴计划负责人Oliver Cafmeyer阐述了ABB分级制合作伙伴计划的重要性,以及合作共进所能产生的价值和效益。“这是一次真正的双赢机会,”他表示,“目前已有2000多家合作伙伴加盟了这项计划,我们还将继续扩大队伍,尤其是在亚洲地区。”

技术与创新是ABB DNA的一部分

中国ABB机器人部研发负责人顾纯元博士介绍了ABB将在2010年推出的十大新技术,包括新一代工件变位机、新型机器人和夹具、新型配套软件等。他再次重申了ABB的承诺:长期持续的投入搞研发,并不断向市场推出令人振奋的新技术。

合作伙伴分享成功经验

3位亚洲合作伙伴相继讲述了与ABB开展协作之后,本企业如何在强手如林的亚洲市场品尝成功的喜悦。澳大利亚MAR公司的Clyde Campbell首先介绍怎样在肉品预加工和包装工艺中创新性地应用机器人技术;厦门思尔特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的陈成芳则分享了多种基于ABB机器人的全新高技术焊接解决方案;最后,杭州瀚诚焊割技术有限公司的明珠上台发言,展示了已成功应用于摩托车和花园家具制造的多个机器人解决方案实例。

搭建学习与合作的平台

第二天的活动在ABB机器人部的上海康桥新工厂举行。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负责人Ulrich Spiesshofer先生致欢迎辞,再次强调了合作互利——尤其是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重要性。并对ABB机器人全球业务总部位于上海深感自豪。


400多位来宾参观了13台机器人现场演示

在展示区,来宾们有机会从13台机器人现场演示中获得互动式体验,还可参加10个专题技术讨论会,主题包括:

*中小型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新产品资讯

*RobotStudio与5种PowerPac软件的离线编程

*喷涂、电子电气(3C)及食品饮料业的自动化商机

*PickMaster 5、SafeMove、远程服务及弧焊设备等新型配套产品推介

为增强合作伙伴与ABB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为ABB听取合作伙伴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机会;此外,本次活动还为与会人士搭建了一个合作平台,在日新月异的亚洲市场,合作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

与会人士个个收获颇丰

在答谢晚宴上,机器人产品组负责人Anders Nylander先生向全体与会合作伙伴致感谢辞,并邀请诸位2011年再度光临ABB这一年度盛会。本届会议反响热烈:与会人士无一例外地认为本次活动有利于企业发展,纷纷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