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卫星型”中央充电站为电动汽车增加新动力

作者:司徒可丽 文章来源:汽车电子设计 发布时间:2010-08-20
分享到

在瑞士日内瓦所举行的国际车展(Geneva Motor Show)上,西门子(Siemens)公司推出了几款电动汽车的关键组件,包括整合型电池充电系统与软件,以及用于电动跑车的双引擎概念。

一向以手工打造保时捷(Porsche)与等高阶跑车而久富盛名的德国Ruf Automobile GmbH在推出一款整合保时捷车身与全电子传动系统的整车产品后,最近也在这次的国际车展中展示一款由西门子双电动引擎驱动的eRuf Greenster车款。与目前所开发出的现有电动车不同之处在于,这款新车能够直接为汽车的400V高压电池充电,而不必再使用一般用于控制充电的高价电子电路。

此外,西门子还在此次车展中展示其可同时为多辆电动车充电的“卫星型”中央充电站概念。该充电站控制软件透过商用数据处理系统所能辨识别的格式,进行收集、处理与充电过程,以及传送与用户汽车有关的数据。

此外,西门子还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大会上,展示另一种强调电池充电过程的概念。该技术是专为能与智能电网互动而设计的,它在一个系统中整合了电源与通讯功能,以用于连接电力网格、汽车内部电力系统、交通管理系统和客户帐户数据与付款交易过程,可说是智慧电网的重要组成部份之一。有了它,就能实现在电力网格和汽车之间的能源分配与控制。该技术采用SAP软件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