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公司为大连奇瑞公司建立绿色涂装厂

发布时间:2010-08-20
分享到

德国 比蒂希海姆- 比辛根,2010年8月5日讯 – 德国杜尔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建一个环保型涂装厂。该厂位于中国的大连,这里是著名旅游景区的中心,因此不仅对设备质量要求极高,在生态环保方面的也有非常严格的要求。采用最新开发的技术,杜尔公司能满足涂装生产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各种要求。因此奇瑞公司于2010年二季度签署了工程合同,合同额超过了六千万欧元。

根据合同的要求,杜尔公司将负责整个涂装工厂的建立,并提供应用的工艺技术。为了节约原材料和能源,工厂选用了EcoDryScrubber系统,该系统采用一种创新的、已经成功应用的不沾附喷涂物干式分离技术,与传统的喷涂工艺相比可以节能60%。该系统还采用了空气循环技术,所以喷涂室不再消耗水,也不使用防粘化学剂。系统不沾附喷涂物的滤除率几乎能达到100%,喷涂过程产生的废物,一般称为饱和粘结物,则可以不经处理而直接再利用。

工厂采用了RoDip旋转式浸漆系统进行基漆的涂装。该系统通过优化浸没和提升之间的配合关系缩短流程、节约材料。采用这个系统可以保证最好的涂装质量。

工厂对产品外表面的涂装使用了32台EcoR6型机器人和EcoBell2型雾化器,内表面的涂装则由手工操作完成。基漆和底漆的涂装采用了水基喷涂技术。有4台杜尔公司的EcoRS型机器人用于车体下面保护层的涂装。根据工艺的需要,在产品传输过程中还配置了两台Ecopaint清洁机,用于在喷涂面漆前,去除产品表面可能沾附的灰尘。

奇瑞公司计划在这个新工厂中加工高级汽车,因此特别突出了对设备加工质量和环保性能的要求。在这里EcoDryScrubber干式分离系统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该系统空气循环使用的比例高达95%,所以喷涂过程就很容易保持稳定的温度和湿度条件。此外由于新鲜空气的用量很少,使得该设备脱离气候条件的局限,适用于全球。正是通过这样的技术优势,杜尔公司才能够成为奇瑞公司理想的合作伙伴,实现绿色涂装厂的理念。

该工厂计划于2011年12月投产,以两班制方式工作,年产200,000台汽车。由于其生产线拥有最先进的设备和智能化的控制技术,一定能获得骄人的业绩。

杜尔公司的EcoDryScrubber干式分离系统,不仅节能,还节约空间。

杜尔公司简介:

杜尔公司是一个国际领先的提供机械和工厂成套设备的集团公司。全公司80%的销售额产生于汽车工业,此外在航空工业、机械工程、化工和制药业都拥有先进的产品和环保的技术。杜尔集团公司的经营市场主要分成两个部分:涂装与装配系统部提供涂装技术与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车体的生产。测量与加工系统部生产的设备和系统则应用于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的制造和汽车总装,同时也应用于其它领域。目前杜尔公司已经在全世界21个国家建立了48个经营网点,2009年的销售额为11亿欧元,员工总数约为5,7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