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强制商务巴士安装安全带

作者:Tiffany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0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近期提出了一项新的议案,要求商务巴士安装安全带。在此之前,重量轻于一万磅的小型校车已经被强制要求安装安全带。

新议案最终定案后会在未来三年后正式生效。另外,在该议案定案后90天内,是公众评议期。

美国底特律新闻(Detroit News)指出,虽然政府可以强制巴士安装安全带,但却不能强迫乘客配系安全带。美国各州可以单独要求使用安全带,正如他们要求乘用车必须安装安全带一样。

但是NHTSA目前并不要求已经生产或者投入使用的巴士加装安全带,因为这将耗资11亿美元左右。新加装安全带的巴士每年大概要花费2580万美元。另外,由于额外增加的安全带和和固定系统导致汽车重量增加,每辆巴士在使用寿命期间估计将额外增加1000美元的燃料成本费。

但是,NHTSA表示,加装安全带后,每年可以使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减少8人,受伤人数减少79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