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意德提前谋划占定国四技术前沿

作者:裴丽仙 文章来源:汽车周报 发布时间:2010-08-23
分享到

近日,珠三角传来消息,2010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国四排放标准,一场排放升级之战随即展开。

看来,试图通过“游击战”换来暂且的喘息,只是坐以待毙的消极逃避。近日,面对即将推行的国四排放标准,亚洲最大的清洁型柴油动力总成制造商欧意德动力集团总裁徐恒武表示:要想不被时代的车轮碾碎,只有不断超越时代;车企们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积极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技术革新;谁先给发动机升级换代,谁将最先出位,谋求新的生机。

按照惯例,在排放升级的时候,都会给市场一定的转换时间,给企业技术升级留出一段缓冲。能达标且动力性能优良的发动机,将成为市场的宠儿。

有业内专家指出,国四排放标准的出台,将推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和“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等高端技术的广泛应用,进而推动整个国内柴油机技术的全面提升。在此之前,有的企业出于节约成本,在技术投资上力求“精简”,而把重心放在销量上。现在国四标准的出台,将起到优化效果,迫使这些企业不敢再怠慢。从中人们也可以看出政府从宏观调控角度,引导汽车行业技术提升的良苦用心。

欧意德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技术提升带来的升级效果将是全面的,不仅能保障发动机达到国四标准的基本要求,还能进一步提升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解决了环保与动力不可兼得的矛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