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联合开发新动力总成技术,有望省油20%

文章来源:汽车电子设计 发布时间:2010-08-23
分享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包含高效能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降低双方未来车型的油耗和碳排放,帮助双方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具体而言,上汽和通用将联合开发1升-1.5升的紧凑型、轻量化设计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相匹配的干式小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通用在公告中称,新一代动力总成相较传统动力总成,有望降低20%以上油耗和20%以上碳排量。

对于联合开发的新一代动力总成,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双方的研发人员将共同在底特律和上海开展研发工作。通用称此举将充分融合双方的开发资源,降低开发成本,并将帮助泛亚技术中心和上汽自主品牌技术人员提升动力总成技术的本土化研发能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