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胡默尔建议车主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4
分享到

当车内温度超过24摄氏度,驾驶员出错的几率就会加大。在夏天,汽车空调系统能够提高驾乘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曼牌滤清器专家建议车主在假日出行前要更换空调滤清器,并确保空调系统的各项功能运转正常。

2010年7月8日,上海——在炎炎烈日中驾车出行的人都喜欢打开空调,享受阵阵凉风带来的惬意。从空调系统中吹出的凉风确实能为夏日的旅行带来更多舒适。有证据表明,当车内温度低于24摄氏度时,驾驶员会保持较长时间的清醒状态,压力指数、驾驶员失误率和事故风险都会得到降低。曼牌滤清器产品管理负责人Eugen Koch 先生解释道:“功能齐全的空调系统和有效的空调滤清器都是必不可少的。” 汽车维修店在提供假日出行服务时,应该建议驾驶员检查空调系统,并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

当室外温度介于20到30摄氏度之间,车内温度通常达到40摄氏度或者更高。研究表明在这种高温下,事故的数量会增加22%,这与路面湿滑导致的事故增加率相同。驾驶员的反应力会降低,对于蜂拥而至的来自道路使用者和道路标志的各种信息的处理能力也会下降,驾驶员的出错率也会因此上升。“车速太快,车与车之间距离太近,而且经常不在车道内行使。所有这些因素,再加上忍受燥热的乘客,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Koch 先生提醒道。

功能齐全的空调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避免出现因高温导致的失误。在德国,超过三分之二(68%)的二手车和90%的新车都安装有空调系统。如果这些汽车没有定期维护,其中的空调系统迟早会出现故障。如果出现故障,车内的进风系统会在每次旅途中都将细尘、花粉、柴油废气颗粒、臭氧和苯吸入车内,其结果就是导致流泪、头疼和打喷嚏。

行驶里程达到1.5万公里或者每年对空调滤清器定期更换,可实现对驾驶员和乘客的持续保护,使其不会在花粉季节出现过敏性反应,还能避免空调系统的蒸发器遭到永久性破坏,同时还可以保护汽车风扇。“定期更换空调滤清器,可以使气流不会受到阻碍,使其能够在车内均匀流动。更为重要的是,车窗也不会快速起雾。”Koch 先生补充说。

曼牌组合滤清器可以去除异味

一般情况下,曼牌组合滤清器可以安装在大多数将空调滤清器作为标准配置的汽车中。“曼牌组合滤清器增加了活性碳层,不仅可以去除进气中的固体颗粒,而且还能消除有害健康的气体和异味。”Koch 先生解释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