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政府可能保留通用股权至2010年底

作者:张轶婷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发布时间:2010-08-24
分享到

[世华财讯]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称,政府可能会保留通用股权直至2010年底,并预计通用汽车的IPO将取得成功。

综合媒体8月2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23日重申,美国政府可能会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的股权保留至2010年底。

拜登23日在访问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 Group LLC)位于俄亥俄州的组装厂时表示,“我认为通用汽车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将取得成功。”

拜登还谈到,在奥巴马政府的领导下,汽车业一直“非常成功”。

美国财政部共持有通用汽车61%股权,其可能在2010年晚些时候通用汽车举行IPO时出售其中的一部分,但究竟出售多少目前仍不确定。美国官员曾表示,出售的时间和数量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市场情况。

通用汽车上周(8月20日当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寻求重返公开市场。该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盈利13亿美元。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在09年接受了政府数十亿美元援助贷款以维持运营,奥巴马政府还帮助指导两家公司加快完成破产程序。克莱斯勒最终与菲亚特公司(Fiat SpA)进行资产合并,而通用汽车重新作为一个独立公司出现。

克莱斯勒目前没有计划举行IPO,该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亏损1.72亿美元,实现营业利润1.83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