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与成都王牌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商务车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4
分享到

8月23日,成都市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重汽集团与成都王牌汽车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8:2),投资30亿元,发展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等业务。2011年,首先启动10万辆中、重卡项目,到2015年,力争实现10万辆中、重卡和30万辆轻、微卡目标,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年产40万辆商用车基地。

据悉,新的合资公司名称为“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责任公司”,双方分别出资8亿元、2亿元,后续双方还会追加20亿元的融资,将总投资规模扩大到30亿元。

在产能规划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规划产能为8万-10万辆,逐年递增10万辆。至于如何实现,一是借助扩张产品线。目前我们以工程自卸车为主,将来平板车和微卡是重中之重。二是建设新厂房,规划新建占地2000亩的生产车间。三是新的合资公司会在中国重汽本部建立生产基地,该基地主要辐射华东、华北市场。两个基地一共实现50万辆的产能规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