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速增长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5
分享到

据有关统计,今年桂林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速增长,上半年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4.66亿元,同比增长85.1%;完成工业增加值4.08亿元,同比增长61.8%,增幅居全市重点培育的“五大五小”产业之首。

据了解,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桂林市传统产业之一。这些年来,经过资产重组和加快发展,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拥有整车生产企业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福达集团、万向钱潮(桂林)汽车底盘部件有限公司、皮尔金顿(桂林)公司等13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形成了大、中、轻、微型各类公路客车、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及客车底盘和曲轴、变速箱、膜片弹簧离合器、汽车安全玻璃、柴油机和配件等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体系。其中整车生产企业桂林客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包括桂林大宇客车有限公司、桂林桂联客车工业有限公司、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万象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全资、控股、参股的整车生产企业,去年累计生产大、中、轻、微型高、中、低档客车3574辆,为中国南方重点客车生产基地和广西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