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发布半年报 业绩大涨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8-27
分享到

中通客车今日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利润194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

上半年,客车行业实现销量92462辆,同比增长50%,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复苏,公司累计生产客车3975辆,销售客车3901辆,同比分别增长了49%和47%。

期内,公司加大海外市场销售代理和客户的开发力度,推进海外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建设,完成摩洛哥首批154辆订单的交付,在北非和欧洲打响了中通客车的品牌。

上半年,公司共出口客车360辆,实现销售收入1.78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3%和130%。

中通客车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加强公交客车和城乡一体化客车的市场销售;加强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并继续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海外订单融资。

据了解,公司今年先后与多个国家或地区签订了新能源客车或汽车底盘等订单,同时,公司6款新能源客车将在年内陆续推出。

此外,有报道称,公司申报建设的2万辆新能源客车及节能型客车生产基地项目,日前已顺利获得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核准,有望两个月内开工建设。

该项目计划投资11.38亿元,将建设一个占地60多万平方米,年产2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预计2012年形成60%生产能力,2013年达产,全部工程完工后公司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4.8亿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