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车辆的安全、节能与高效

作者:曹晓昂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8-31
分享到


图1 Claus Beyer 先生:我们对在中国不断增长的克诺尔产品的需求量感到满意,我们已经开始国产化工作以适应中国客户的特定需求

如今“安全绿色 节能减排 低碳交通”成为中国汽车业产品开发理念的主题,客车相比于其他商用车,因为其功能的特殊性,则更加强调这一主题。

克诺尔公司(Knorr-Bremse,以下简称克诺尔)是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和商用车辆制动系统的制造商,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商用车领域,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世界商用车安全、节能与环保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作为制动系统的全球领先者,克诺尔历来倡导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车辆的安全和节能与高效。此次2010年世界客车亚洲博览会上,克诺尔重点展出了其在环保节能,提高整车效率,增进车辆安全等方面有着突出贡献的产品和技术,覆盖了全方位的制动系统,从空气供给到轮端制动,更有革命性的车辆高端电子控制系统,为客车提供了系统的制动解决方案,同时,克诺尔通过不断提高国产化率,凸显其产品的性价比,将为打造中国“绿色客车”做出贡献。

AI: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作为在商用车制动系统世界领先的供应商,克诺尔如何认识这个市场?相比竞争对手,克诺尔有哪些优势?

Claus Beyer 先生:对克诺尔来讲,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在克诺尔全球发展战略中也处于优先的地位,我们对在中国不断增长的克诺尔产品的需求量感到满意,我们已经开始国产化工作以适应中国客户的特定需求。

克诺尔的产品质量上乘,在整个产品的寿命周期中性价比很高。客户购买车辆是为了赚钱,我们的产品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这一目标。克诺尔的产品覆盖了整个制动系统,从最简单的气制动阀到非常复杂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盘式制动器,我们的产品可以满足全球市场的不同需求。克诺尔在产品的测试和应用,从设计到制造的各环节的质量控制都是世界领先的。克诺尔的产品可以销售到全球的所有市场而不用担心产品的可靠性。


图2 使用驾驶铺助系统可以降低意外发生的几率



如果生产厂家选用我们的产品,克诺尔可以为其提供专家级的系统匹配应用,这些都是基于克诺尔超过1 900万套盘式制动器,超过500万套ABS和EBS和几百万个空气压缩机的市场应用。

AI:克诺尔是如何不断地引领商用车制动技术的发展的?克诺尔已经或者正在开发哪些旨在提升道路安全的制动产品?

Claus Beyer 先生:克诺尔已向市场提供了ABS、EBS和ESP整车稳定控制系统,使用克诺尔的盘式制动器,可以使卡车的制动性能象轿车一样好,通过应用空气压缩机和空气处理单元,用户可以提升卡车的燃油经济性。

在电子产品领域,我们正在开发下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在车辆失控时自动实施制动转向控制。克诺尔盘式制动器的重量轻而性价比高,空气压缩机可以减少窜油或无窜油,从而为制动系统提供清洁的空气。

克诺尔开发的动力转向系统可以显著降低燃油消耗,并增加换挡时的发动机动力。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可以提高轮胎的耐磨损能力,提高其使用的寿命周期,该产品同时对燃油的节约也有很大帮助。电控空气处理单元将电控模块集成在其中,根据每个回路的不同状况实施智能控制,这种系统已在乘用车上得到印证。

在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推出新一代的ABS系统,将移植很多EBS上的功能,从而增强ABS的性能。该产品很快会推向市场,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中国市场。目前,我们的盘式制动器已经国产化,其他常规产品也将陆续开始国产化。除了卓越质量和性能外, 产品在价格方面也会更加优惠。

AI:目前克诺尔中国有三个机构,分别位于上海、北京和大连,它们在职能上有什么不同?

Claus Beyer 先生:上海作为中国区总部,主要是针对国内客户从事制动系统产品的销售、培训和服务。北京是产品应用和服务的中心。大连工厂是我们商用车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同时也承担着发动机和动力转向产品的销售、应用和售后。未来,这三个机构的职能将会进一步加强。


图3 克诺尔生产的第1 900万个盘式制动器



AI: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克诺尔已经启动了国产化计划,能否介绍一下近况?

Claus Beyer 先生:2004年,克诺尔成功地在大连组建了生产硅油减振器的合资工厂,这一产品适用于各种柴油发动机,能起到减少扭振从而保护发动机曲轴的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克诺尔在这一产品的世界领先地位。

2005年,克诺尔在大连成立了空气压缩机生产的独资企业,主要生产适用欧Ⅲ和欧Ⅳ的单缸和双缸发动机。随着中国市场对能提供清洁压缩空气的单缸和双缸空气压缩机的需求迅速增大,我们大连工厂的业务也蒸蒸日上。同时,我们已经开始了盘式制动器、自动调整臂、制动气室,制动阀和组合踏板单元的国产化,国产化的ABS电磁阀也将很快推向市场, 所有这些只是我们刚刚开始的国产化项目的一部分。

AI:克诺尔有哪些产品和新的技术?未来,克诺尔在中国有什么发展战略?

Claus Beyer 先生:在此次展会上,克诺尔展出了全系列的制动产品,包括:

1. 电子产品如ABS、EBS和ESP。ABS6 高级版是基于ABS基础上集成了ESP功能,该产品客户,尤其是中国商用车客户,在不需要对目前车辆的常规制动系统做任何的改变,即可通过ABS的升级来使车辆的安全性能得到较大的提升,从被动安全系统转换到主动安全系统。目前,已有一个中国客户将其装有克诺尔ABS高级版的客车运至欧洲做相关的标定应用实验,在展会上我们专门播放了此辆实验车在作冬季实验时的情境;除此之外,克诺尔的电子产品ACC(驾驶员辅助系统)/LDW,这些产品对提高道路安全有着很大的帮助,从而大大降低车辆交通事故。

2. 盘式制动器,克诺尔在全球市场占有超过60%, 这基于克诺尔卓越的产品质量和性能,目前,这一产品已在国内开始生产。克诺尔生产的第1900万个盘式制动器恰好供给中国客户,我们此次特别展出了这一盘式制动器。

3. 空气悬架控制系统,包括电控空气悬架控制和机械空气悬架控制,机械式由于其可靠的性能和性价比高,得到了国内许多客车客户的认可。

4. 空气处理系统,根据客户的需求,克诺尔可以提供所有系列的空气处理产品,从简单的空气干燥气到集成度很高的空气处理单元,直到智能化的电子空气处理单元。

5. 制动阀类产品,包括常规脚制动阀、手制动阀等产品,这些产品已经国产化,将为国内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6. 空气供给系统主要包括空气压缩机和扭振减振器,已为国内大部分发动机厂供货,空压机主要适用于欧Ⅲ和欧Ⅳ发动机,可以大大减少窜油,为制动系统提供更加清洁的空气,从而保证整个制动系统产品的可靠性。该产品的节能技术对降低燃油消耗有很大帮助。今后我们即将引进带离合器的空气压缩机,该产品在与发动机的匹配技术上,有很大的提升,可根据工况实施连接和断开,从而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工作负荷和燃油消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