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定制化产品保证长城汽车高效生产

作者:宗颖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在2010年的CIMES展会期间,德马吉举办了以“飞向未来——DMG2010年的创新与趋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德马吉中国区总经理单锡林先生主持,德马吉亚洲区CEO汉诺先生介绍了公司近3年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情况及未来的发展重点

在2010年的CIMES展会期间,德马吉举办了以“飞向未来——DMG2010年的创新与趋势”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德马吉中国区总经理单锡林先生主持,德马吉亚洲区CEO汉诺先生介绍了公司近3年在中国地区的销售情况及未来的发展重点,DECKEL MAHO Pfronten GmbH的龙门系列机床销售总监Andreas Hartig先生阐述了目前龙门机床的发展趋势,GILDEMEISTER Drehmaschinen GmbH总经理Marcus Otto博士就最新款的大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做了介绍,德马吉中国医疗行业大客户经理任启先生分析了未来中国医疗领域的发展趋势。

本次展会,德马吉为观众展示了8台数控切削机床,并针对不同行业推出各有特点的解决方案。本次发布会,德马吉特别介绍了其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提供的定制化曲轴箱生产线解决方案,让业内不仅领略到德马吉独特的产品魅力,更看到其对中国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所做出的支持和努力……

定制化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年产汽车约40万辆,并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的开发配套能力。在其寻找曲轴生产线个性化解决方案合作伙伴的过程中,德马吉凭借丰富的产品线、灵活满足客户需求的实力等竞争优势,最终获得了长城汽车18台加工中心的订单。Pfronten工厂开发部将配有成熟的duoBLOCK技术的DMC 55 H和DMC 75 H duoBLOCK机床调配用于生产流水线中,满足了长城汽车对合理工作流程和高效率生产的严格要求。

具体来说,两台duoBLOCK?卧式加工中心构成德马吉个性化解决方案的基础。通过有限元(FEM)优化和获专利的duoBLOCK结构确保机床的长期稳定性和持久精度。同时,用GGG60材质制造的床身刚性极好,其三点支撑设计使机床安装方便快捷。此外,保证长期加工稳定性的有效措施还包括大坡度床身防护罩和斜防护罩壁,确保切屑合理流动,快速排屑。

目前,长城汽车采用DMC 55 H duoBLOCK和DMC 75 H duoBLOCK进行粗加工和精加工三种不同曲轴箱,这条生产线使该公司每年三班制生产曲轴箱200 000个。对于长城汽车提出“调整加工中心使其适应整体系统要求,与现有生产线可以协调工作”的要求,德马吉开发了特殊的装件系统,取消了原来必须使用的托盘库。

完美的加工效果

德马吉的这一个性化解决方案不仅使长城汽车实现了最佳生产流程,也帮助其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且有效保证了加工产品的质量和精度。

DMC 55 H duoBLOCK配有110Nm扭矩和12000r/min转速电主轴,DMC 75 H duoBLOCK配有288 Nm扭矩和10000r/min的电主轴,确保高效和高精度铣削铝曲轴箱。这两种机床都配有高速垂直链式刀库,最大40个刀位。一个高速凸轮控制的双抓刀器快速换刀,换刀时间不足1s。每个零件有9个加工步骤,平均加工时间为1min31s。固定在工件上的芯片支持工作流自动化,它将工件类型和加工状态信息提供给控制系统。德马吉开发装件系统后,自动化系统和设备均在国内进行生产,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生产成本。

面对充满机遇的中国市场,针对国内汽车行业用户对生产效率、成本等要求的不断提高,德马吉将进一步加强在卧式加工中心方面的投入,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提供更多支持,与广大用户携手飞向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