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赢,虎虎生威--访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

访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

作者:孙彬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与每一位走访过的业内精英进行交流,我们都能感受其不同的企业文化精神。而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给我们带来的就是瓦尔特一贯的认真、严谨与一丝不苟。为了更好地配合我们完成此次采访任务,佩尔先生还特别邀请瓦尔特汽车行业及全国Modco刀具经理颜怀祥先生一起参加我们的访谈。

效率提升伙伴

如今,瓦尔特中国市场成绩斐然,规模及业绩已位居集团第三位。在佩尔先生看来,这得益于瓦尔特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了解。“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将瓦尔特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引进中国,”谈到中国市场,佩尔先生滔滔不绝,“中国市场有着它的特殊性,技术力水平参差不齐,完全照搬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不一定行得通。举个典型的例子,中国的毛坯质量普遍存有杂质、气孔和砂眼,完全照搬国外的工艺方案,会出现刀具非正常损耗现象。这就是很多生产企业引进欧洲先进生产线却达不到设计生产纲领,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生产调整也越来越快,汽车制造业对刀具供应商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刀具要具有通用性,当生产发生变化时,不需要频繁换刀;刀具要具有很好的柔性,让加工中心发挥专机的功效。此外,汽车制造业还大量采用运动刀具,通过组合加工和补偿刀片磨损来提高生产率,实现对不同产品的加工。


图1 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

“虽然我们的研发中心位于国外,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了解中国。针对中国制造业适时开展调研活动,瓦尔特不断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刀具产品和解决方案。‘知已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佩尔先生套用了一句中国古语,“只有了解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只有为用户提供先进适用的解决方案,才能够实现互利双赢,客户的成功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成功。”进入中国十几年来,瓦尔特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国设立了生产基地、培训中心和演示中心,每年都有计划地组织培训和技术交流,实现了与本地客户充分的互动与沟通。

让事实来讲话

“机械加工的发展方向为工序集中,汽车制造业也不例外。复合刀具以其能够简化工序、减少刀具数量、减少换刀时间和降低加工节拍时间,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青睐。” 颜怀祥先生介绍说:“先进切削技术的应用,所带来的效率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如何让用户了解先进技术所带来的成本节约,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事实来讲话。”说到这里,颜怀祥先生举了两个典型事例。案例一:在加工某工件的背面孔时,传统刀具需要至少30min,而采用瓦尔特的新型运动刀具则可将加工时间缩短到1.5min。案例二:加工工件为某变速器壳体,采用普通刀具加工需要4台机床和12把刀具,瓦尔特的新型复合刀具让工序集中化,只用1台机床和1把刀具就替代了原来的加工方案。

对于如何帮助客户提升效率,颜怀祥先生的理解是这样的,“在为客户提供非标刀具时,首先要对客户有充分的了解,特别是对其产品要有前瞻性,在为客户设计刀具时,就要充分考虑到其将来产品可能发生的变化。其次,对先进技术的运用,一定要建立在客户现有的基础上,将其现有价值最大化,而不是一味地推荐使用先进技术。”

先进刀具的使用最为关键。关于刀具的使用和维护,颜怀祥先生认为,亡羊补牢不如防微杜渐。“在项目验收前后,瓦尔特将组织对用户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刀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和市场效应。而在项目验收结束后,公司还将安排服务工程师长期驻厂,协助客户进行现场生产管理,以进一步优化刀具、优化工艺。”


图2 瓦尔特大中华区总经理佩尔.托内尔先生和汽车行业(右)及 全国Modco刀具经理颜怀祥先生(左)

全新瓦尔特

“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创立于1919年的瓦尔特公司是业界知名的可转位硬质合金和PCD刀具系统生产商,产品覆盖车、铣、钻等金属加工领域。通过对瓦尔特(Walter)、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和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这三大刀具品牌的整合,瓦尔特丰富了产品系列,形成了独特而强大的竞争力。而2010年万耐特(Valenite)的加入,则让瓦尔特更加如虎添翼。

“以钻加工专长的瓦尔特-蒂泰克斯(Walter Titex),以螺纹加工、立铣刀专长的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已经融合在瓦尔特整个产品体系之中,如今万耐特在汽车专用车削方面的领先技术,恰好与瓦尔特在铣削方面的优势形成互补,进一步增强了瓦尔特在汽车行业的优势。”佩尔先生说。而据颜怀祥先生介绍,万耐特强势的运动刀具,无论在设计和制造方面,其技术和经验远远高于竞争对手。“万耐特虽然一直活跃在中国汽车制造业,但原来在国内没有制造基地,维护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如今,我们可以利用瓦尔特无锡工厂做一些刀具修磨等工作,对业务推广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刀具品牌的成功整合,产品系列的扩充,瓦尔特的业绩得到了成倍增长。此外,佩尔先生还将服务视为瓦尔特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刀具供应商要生存和发展,必须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伴随着产业的扩大,如今瓦尔特已成为一名刀具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提供的远不止是刀具,我们了解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完整的金属切削解决方案。从某种意义上讲,对于客户而言瓦尔特更像一个合作伙伴。”

畅想未来,佩尔先生坚定而自信。“瓦尔特将始终秉持与客户建立系统合作伙伴的战略目标,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提供更全面的优质产品和完善的服务,用瓦尔特的理念和技术为广大的中国用户创造更大的效益和利润。” 

切削新力量

Tigertec可转位刀片取得的成功有目共睹。多年来,瓦尔特凭借Tigertec切削刀具材料在切削领域树立了新标准。如今,瓦尔特又凭借其独一无二的全新CVD涂层工艺推出了Tigertec Sliver银虎切削刀具材料,开辟了最高可提升100%加工效率的崭新天地。银虎刀片采用创新的CVD-Al2O3涂层,极大地提高了耐磨性,同时经过涂层的预处理和后处理使其性能更加优化,目前在各类刀片中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从外表上看,银虎刀片拥有耀眼的外观,具有新型TiCN指示涂层的后刀面闪着银光,而前刀面和前一代产品一样呈亮黑色,瓦尔特采用这种创新的双色涂层技术,不仅使银虎刀片有着独特的外表,还可以在切削加工中让用户更方便地辨别磨损,提高刀具的利用率。

据介绍,银虎刀片全新工艺的关键优势在于:优化的残余内应力设计确保了强大的韧性和材料自身的抗裂纹性能;完美平整的前刀面使摩擦化学磨损大幅减少。对于钢和铸铁工件而言,无论是干加工还是湿加工都能适用,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几乎可以延伸至所有的金属加工领域。如今,瓦尔特Xtratec刀具系列已开始全面配备银虎刀片。

在2010年6月11日的中国新产品发布会上,瓦尔特推出了几款最新产品:整体硬质合金螺纹铣刀(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TMD,结合了钻削、锪孔和螺纹切削三种工序,可降低螺纹切削成本,适用于加工铝合金和铸铁工件。用途广泛的新型挤压丝锥(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 ProtodynS plus,实现高质量螺纹加工。高性能铣刀F4030 Xtratec即使在很长的伸出长度下也能保证高稳定性,每个可转位刀片所带的六个切削刃均可使用,可在短时间内从较深开腔中除去大量切屑。适用于钢材料的高性能铣刀(瓦尔特-普瑞特(Walter Prototyp)) Protomax ST,主要针对粗加工和精加工的最大金属切削量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