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品质,赢得客户忠诚度-访山崎马扎克机床(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所长

访山崎马扎克机床(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所长武志刚先生

作者:宗颖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0-09-01
分享到

提到日本山崎马扎克公司(简称“马扎克”),大家首先就会想到高性价比、惊人的销量等关键词,这不仅意味着马扎克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更说明其具备独特的赢得客户忠诚度的魅力。又逢机床界的盛会,我们有幸在2010年的CIMES展会再次走近马扎克,与山崎马扎克机床(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所长武志刚先生直接对话,深入了解马扎克赢得客户信赖,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秘诀……

畅销精品亮相经典盛会

对于马扎克而言,汽车行业是其关注的重点行业,其机床销量90%左右来源于汽车及相关零部件行业。在经历了2008年的经济危机,2009年上半年的销售低谷,200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复苏,汽车制造企业开始加大投资力度,马扎克也迎来了又一个销售高峰。

在本届CIMES展会,马扎克为大家带来了多款产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重点推荐的畅销设备——HCN6000 Ⅱ卧式加工中心,这款产品主推汽车和农机行业,并在市场中赢得了不菲的销售业绩。与马扎克公司生产的同型机器“FH-6000”相比,其技术特点主要包括:主轴输出从原来的30kW(40hp)提高到37kW(50hp),在铁质物件加工方面表现卓越;快进速度、轴进给加速度、主轴的加减速度时间及换刀时间等比原来提高了20%~50%,大大缩短了非切削时间;将维护必须使用的仪器类集中配置于机器的侧面,实现了高度的维护性。通过智能化的数控系统对刀具准备、维护及操作等进行重新研究,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和加工便利性。

贴心服务赢得忠诚客户

据武志刚先生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马扎克目前的销售增长比率达到了100%,并且很多客户已经不是第一次购买马扎克的机床。问及原因,武志刚先生自信地表示,“除了高性价比的产品,贴近客户需求的服务是根本的原因所在。”

目前,马扎克采用全球一体化服务方式,对于售出的单机产品负责安装、调试、售后,包括维修、维护及保养等;对于需要提供解决方案的客户,马扎克会根据客户需求特点提供机床、刀具、夹具、产品线设计、物流线及在线检测等交钥匙工程;对于处在产品研发阶段,生产部件不多但工序繁多的客户,马扎克可提供专用设备,如复合加工机床。设备投入生产后,其服务人员会不定期到生产现场询问生产状况,或陪产一段时间,以及时发现并解决客户生产中的问题。

在监控已售机床运行状况方面,武志刚先生向我们介绍,“我们的设备具有远程诊断功能,每台设备都有网线接口,接好局域网后,一旦出现过载等问题,机床会自动将信号发送到上海技术服务中心,服务人员会及时提醒客户或到现场帮助解决,从而防患于未然。对于流水线生产,一旦停产就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汽车制造企业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

强强配合满足本土需求

面对国内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对效率、成本等要求的提高,马扎克与其旗下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简称“小巨人”)强强配合,为国内汽车制造企业,尤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提供了高性价比、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举例来说,针对长城汽车发动机缸体缸盖生产线的特点,马扎克提供卧式加工中心,小巨人提供立式加工中心,从而组合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由于马扎克主张一体化标准生产,因此对于标准机床备件,其上海备件库与小巨人的现有库存可直接调用,从而快速满足用户需求。针对国内客户的需求特点,马扎克还会不断丰富小巨人的产品类型。

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中国市场,马扎克未来会有更多地投入,不断满足中国客户不断提高的生产需求,让我们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