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顿、IBM、AECOM、福田等组建新能源国际联盟

致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2
分享到

北京 — 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今天宣布,旨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各城市应用的“新能源可持续交通系统国际联盟”(NESTIA)新近成立。联盟成员包括伊顿公司、AECOM公司、IBM公司、福田汽车、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中信国安盟固利公司以及电气马达供应商大洋电机有限公司。该联盟在8月28日由福田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绿色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正式揭牌。

NESTIA首个项目将设计和运用装备伊顿、大洋电机和盟固利提供的先进零部件的电动客车。

“联盟充分结合城市规划和智能电网设施专家,以及伊顿混合动力与电动车辆技术,能够为希望加快采用清洁能源汽车的城市提供整体节能环保解决方案,并且有机会迅速推进新技术在中国的实际运用。”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

“新能源可持续交通系统国际联盟”隶属于由伊顿、AECOM和IBM共同组建的更广泛的全球联盟,旨在推进清洁能源车辆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实际应用,涵盖私人和公共交通使用的插电式和纯电动汽车,重点关注在出租车、公交车、垃圾车、环卫清洁车等领域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并相应配备充电设施。

新联盟融合多方专长,涉及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实际应用的各个主要方面,包括:

•       公共和私人电动车蓄电池交换和充电站网络建设总体规划,以建立电动汽车网络为契机,提高运载灵活性、土地使用率和经济增长速度;

•       利用全球和本地供应链,设计开发插电式和纯电动汽车以及电动车服务设备;

•       建设公共交通电动车充电站网络,提供相关的采购和建设管理服务;

•       了解现有电网设施在满足新负载要求方面的能力,为电力企业提供智能测量设备和系统;以及

•       协助电力企业建立多种业务应用方案,提高并整合针对电动车辆的各种系统。

“提供此类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AECOM能够借助自身在一体化可持续交通运输、规划和设计方面的能力,为希望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城市创造独特的价值,”AECOM中国区总裁乔全生表示。“我们不断获得的成功也体现了AECOM致力于在业务所及的领域内成为全球翘楚,满足世界各地客户的最大利益。”

“IBM了解机构、企业和社区最初在运输体系中采用电动车辆时随面对的需求和挑战,”IBM能源和公用事业副总裁Brad Gammons表示,“通过该合作计划,我们将提供系统整合和实施工具,为电动汽车的实际应用打造强有力的商业和技术基础。”

关于AECOM

AECOM是向各类市场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的全球咨询集团,包括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环境、能源、水务及政府等。通过全球约46,000名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各专业领域的业界翘楚。AECOM统括全球视野、本土认知、技术创新与专业知识,持之以恒地改善并维护世界各地的建筑设施、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AECOM作为《财富》500强公司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截止2010年6月30日,过去十二个月营业额达63亿美元。如需了解集团及相关服务,请登陆http://www.aecom.com。

关于IBM

IBM与客户合作在新兴国家和成熟市场中共开展了约70个智能电网项目。了解更多有关IBM智能电网项目,请访问http://www.ibm.com/press/us/en/presskit/27725.wss和http://www.ibm.com/energy。

关于伊顿

伊顿公司提供全球最完整的商用车辆混合动力系统,包括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和两种不同的液压式混合动力系统,为全球客户累计提供了超过5000万公里清洁又可靠的服务,并为中国的公交系统提供超过一千套混合动力系统。伊顿公司拥有完备的设施和服务资源用以支持全球城市及社区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发展。在其他应用独立充电系统的市场上,伊顿公司也有广泛的经验,包括公交站、港口、码头、娱乐场所停车场、政府及公共车库。

伊顿公司于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济宁设立首家制造企业。此后, 伊顿通过并购、合资和独资的形式迅速发展在中国的业务。目前伊顿在中国已拥有27家工厂和 近1万员工。

伊顿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的动力管理公司,2009年销售额达119亿美元。伊顿公司在许多工业领域都是全球领导者,包括电源品质、输配电及控制系统;工业设备和移动工程机械所需的液压动力元件、系统和服务;商用和军用航空航天所需的燃油、液压和气动系统;以及帮助卡车和汽车提升性能、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的动力及传动系统。伊顿公司现有约7万名员工,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需进一步信息,请访问公司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