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瑞传动8AT自动变速器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分享到

9月2日,由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汽车8AT自动变速器在山东淄博通过技术鉴定。专家认为:8AT自动变速器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参加者一技术鉴定会。

技术鉴定会专家一致认为:8AT自动变速器集成应用了国际先进的换挡控制理论、在软件开发、结构优化等多方面实现集成创新,成为国内首创。

目前,这一世界首款前置前驱8AT变速器产品已经完成样机研制工作,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

9月1日。这一新产品搭载样车举行试试驾活动,一汽、东风等十多家整车汽车厂商、三十多家供应商参加了揭幕仪式。

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伍介绍说,公司目前生产的8AT-300产品,可匹配1.8-3.0升B、C级乘用车,将在2011年年底完成年产2万台的生产线,2012年年底,完成40万台生产能力建设。

这家公司已经启动用于城市公交车、大客车、重型卡车和军用车的自动变速器设计。预计2015年将形成50亿元的产销规模。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付于武说:“盛瑞8AT的成功研制实现了中国汽车科技领域的一大突破,对提高自主品牌中高档乘用车的技术水平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