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助力发动机小型化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分享到

近日,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首席技术官Karl-Heinz Bauer在“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论”坛上作了题为“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实现发动机小型化”的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Karl-Heinz Bauer:大家好!我感到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这个世界论坛,我的名字叫Karl-HeinzBauer,我是霍尼韦尔交通系统的首席技术执行官。我非常荣幸能够对各位介绍我们的创新技术今天是如何工作的,在不牺牲动力性能的同时,可以大幅度的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和燃油的经济性。

我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5年的经验了,为德国和美国的汽车的制造商和他们的动力总成合作伙伴开发创新技术策略,在德国和美国的经验显示,成熟以及成长中的市场是如何能够推动创新,通过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法规的进化。我相信中国正处于这样一种形式,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十字路口,已经成为了非常重量级的经济体,而且正在技术和创新方面迎头赶上,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来到这里。

我花了将近20年的职业生涯才来到中国,但是过去的5年,我开始大量地弥补,也就是我经常来中国,这是我第10次来中国了,我相信这也不是我最后一次。我想跟大家谈一谈关于涡轮增压的技术,它的历史,它的能力,以及它会如何支持中国未来的成长跟发展。

我们看到涡轮增压实际上不是一个新的技术,但是在过去它是来增加性能的,在未来我们使用这个技术,更多的是减量化,不是让车辆减量,而是让引擎减量,我们不会减少乘驾人的体验,但是我们想要更小尺寸的引擎来保持它的性能,这样就可以使用更少的燃油,但是利用增压能够提高性能,减少排放,这就是霍尼韦尔在做的事情。

刚才AlanLloyd提到了未来的一些汽车,2020年以后的汽车,我们实际上有这种车在路上跑了,就是通过涡轮增压,从3.3L的排放量到1.4L的小排量的,都采用了这种涡轮增压的技术,霍尼韦尔在不同的车型,不同的引擎的涡轮增压方面,我们都是非常积极有所作为,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包括重型卡车、工程车,因此它是非常有活性的技术,非常有灵活性的。关于它的工作原理我不想讲得太多,简要来说就是利用它的尾气里面的能量,来进行回收,然后加入压缩空气,这样的话发动机的气缸就能够获得更大的能量,与此同时,它用的燃油却较少一些,因为内燃是采用了尾气的循环,尤其是在柴油领域,有柴油直喷、汽油直喷,通过柴油直喷了以后,再用涡轮增压,可以使燃油经济性改善20%到40%,而且这样的话就同时能够增加驾驶的乐趣,一方面增加功力,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燃油的经济性。

我们看未来,全球的涡轮增压的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欧洲乘用车已经有了67%的渗透率了,在未来会实现,2020年会实现85%的渗透率。美国在2009年渗透率是5%,但是通过跟我们的客户交流,知道美国采用的涡轮增压技术非常的积极,到2020年他们甚至会有82%的渗透率。中国发展的趋势也是类似,燃油经济性将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我们知道涡轮增压是一个正确的方向,能够给我们带来燃油经济性、清洁性以及效率,中国的汽车产业,当然我们知道中国汽车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趋势,购买汽车的人群越来越成熟,在清洁技术这方面的能源可以使用,涡轮增压器可以适合于不同排量的发动机,这是一个标准的布局,所以它可以适合发动机的布局,也可以提高它的效率,发动机有不同的尺寸,实现成本也很低,导入成本很低,可以依靠涡轮增压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对于中国的前景,小型或者微型的增压器,还有可能推出突破的增压技术,有很多的计划,现在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内燃机的效率,通过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正如我前面提过的,今天是我们要,如今讲的是规模化的车辆,要推出很多新的车型,在中国也是如此,这是一个趋势,所以通过使用涡轮增压,这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比如说一些新的技术,可以增加它的耐久性,通过加强技术,在西方市场上面,商用车76%,乘用车24%,霍尼韦尔有非常好的地位,在涡轮增压技术方面,在航空部门也有使用,对于一些商务的设备方面,我们提供一些技术,霍尼韦尔正是替代着使用可再生的这些技术能源,同时还注重来提高动力总成系统,提高汽油的燃油经济性。

我将会提到一项技术,这就是突破性汽油增压技术,这是跟涡轮增压相关的,这里面涉及到很多技术,这种突破性的增压技术,第一代是汽油,是08年投厂,第二代是11年投厂,第三代是12年投厂准备,第一代是基于柴油机技术可实现20%的小型化,第二代专为汽油机设计,可实现25%到30%的小型化,第三代可实现40%以上小型化的要求,我们看到这三代技术,汽油增压的差异化,它可以针对不同的的主机厂,1.8L、1.5L、2L,变速箱不一样,通过这种方式驾驶者的体验可以体现在加速性,同时又能减少到燃油的消耗。

总结一下,涡轮增压是一项绿色技术,是改进型的技术,是给我们带来变化,尤其对中国非常有帮助,如果你们从中有所受益的话,非常感谢,谢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