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造千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余欣荣在江铃汽车调研,察看江铃小蓝基地30万辆整车项目的进展、A4冲压线的运行和研发中心的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关键是要市、县、企加强联动、齐心协力,全力推动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目标的实现,将南昌打造成为国内有竞争力、国际有知名度的汽车产业重点城市。副市长曾光辉等一同调研。

江铃小蓝基地30万辆整车项目自从今年7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余欣荣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设计布局以及工程进度等情况。该项目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部门和物流及辅助部门、公用动力站房、生活服务设施等,计划在2013年陆续建成投产,将双品牌生产江铃、福特品牌轻型客车、皮卡系列及SUV、MPV,最大产能可扩至30万台。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桩基工程,并将在9月底全面铺开作业。得知这些情况,余欣荣表示满意,并叮嘱大家在发展上要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加强无缝对接、贴身服务,实现用时间换空间、用空间换财富。

江铃冲压厂先期建成投入运行的冲压A4线,是采用日本技术建成的柔性高速冲压生产线,代表了当今世界冲压生产的先进水平。在企业的生产车间,余欣荣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生产线的运行情况。该生产线不仅做到了全自动化,而且速度快、效率高,最大生产速度是目前国内同类冲压线的4倍多,生产效率是多工位压力机的1.2倍、是机器人自动冲压线的1.75倍。余欣荣勉励企业要抓住当前汽车产业重新洗牌、资源重新整合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为江铃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南昌汽车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余欣荣一行还参观了江铃汽车研发中心,并与南昌县、江铃有关负责同志座谈,认真听取了江铃小蓝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余欣荣指出,江铃小蓝基地30万辆整车项目启动以来,大家的决心大、思路明、信心足、进展快。实践充分证明,南昌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齐心协力、高效推动,牢牢抓住汽车产业大发展、大洗牌的机遇,紧紧围绕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目标,依托品牌实力、综合成本、科技创新等,形成南昌汽车产业发展新的竞争优势。与此同时,要进一步细化产业规划实施,把规划变为计划、把计划变为项目,切实把目标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把项目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身上;要进一步依托江铃、福特现有的产品生产计划,依托南昌现有的汽车产业发展基础,着眼于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重新整合的新机遇,以开放的思路和办法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在昌落户;要进一步抓好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科学调度、高效推动的运作机制,努力创造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效益,为南昌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千亿产业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