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给远程信息处理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的生意有多少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09
分享到

据iSuppli公司,虽然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已经抢占了汽车远程信息处理领域的多数商机,但对于有进取心的企业来说,仍然存在可观的机会,但时间不多了。

美国的10家主要汽车厂商中,几乎都有一个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在使用之中;有一个已经宣布且即将推出的项目在运行;或者有一个尚未宣布、仍然保密的计划正在制订之中。尽管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购买这些品牌的汽车,但多数驾车者购买它们的汽车。

2009年美国市场,表2中的10大汽车厂商在市场总体销量中占将近94%,只给马自达、三菱、斯巴鲁和铃木等较小的汽车厂商留下6%的份额。但是,这6%代表着接近70万辆的年销量,为增加远程信息处理销售和服务收入提供了丰富的潜力。

 

新商业潜力

简而言之,如果这些汽车厂商不被并购,该市场中仍有钱赚。还剩哪些汽车厂商?据iSuppli公司的市场情报服务,保时捷和捷豹/路虎是唯一的两家未打定主意的豪华车厂,而且有传言称萨博的新管理层可能从通用汽车购买Onstar以外的系统。萨博以前是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

至于大批量品牌,三菱、斯巴鲁、马自达和铃木都是令人瞩目的汽车厂商,表面上承诺将在美国市场继续坚持一段时间,仍未完全放弃远程信息处理这张牌。

至于玛莎拉蒂、法拉利、兰博基尼和布加迪这样的利基豪华品牌,在美国远程信息处理市场中只占很少的份额,iSuppli公司认为,它们可能选择任何确定的解决方案,而且这些方案可能来自控制这些厂商的大型汽车公司。劳斯莱斯(BMW Assist)和迈巴赫(Mercedes-Benz mbrace)产品线中的嵌入电话远程信息处理就是这种情况。保时捷也可能走这条路,采用大众或奥迪即将推出的解决方案。

另外,即使超豪华与超级汽车品牌不选择一种完整的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也可能采用被盗汽车追踪系统,即便是在售后市场购买。在欧洲市场,这些品牌已普遍提供被盗汽车追踪系统。

潜在的商业模式

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未被媒体、公众和汽车产业价值链中的批评打垮。如果吃老本,OnStar不会达到现在的水平。通用汽车自从1996年以来经常全面改造OnStar服务或硬件。除了宝马和梅塞德斯的成功项目,一系列售后市场业者,以及丰田汽车和雷克萨斯等的新型解决方案,还有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似乎已在市场中找到了永久位置。

但是,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并不便宜,通用汽车、宝马、戴姆勒和丰田官员会告诉你这点。并不是简单地放入产品线之中就行了,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需要投入大量时间、金钱和工程设计才能获得成功,而汽车厂商可能在数年后才能看到它所带来的收入。

因此,上面提及的小型整车厂自然都应该避开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对吗?未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