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占据韩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半边天

作者: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09
分享到

韩国国内分析师通过对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在第一季度的盈利状况进行了分析,发现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占韩国整个零部件产业的比重分别高达近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三。

分析师本次对韩国国内70家零部件供应商中的63家供应商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数据进行了统计和分析。这些供应商绝大多数为韩国国内整车厂,比如现代、起亚、通用大宇和雷诺三星的下属子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摩比斯销售额为3.26兆韩元,占这63家供应商销售总额6.9兆韩元的47%;而现代摩比斯营业利润则为4061亿韩元,占这63家供应商营业利润总额的71%。

现代摩比斯是现代起亚集团的下属零部件公司。除了现代和起亚等韩国整车厂外,现代摩比斯近年来还不断地开拓海外客户,包括克莱斯勒、大众汽车和戴姆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