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永安商用车项目签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10
分享到

昨日,中国重汽永安商用车生产项目签约。永安市市长刘道崎、副市长陈有极见证项目签约,副市长朱昌贤代表市政府与中国重汽集团签约。

据介绍,项目位于三明市埔岭汽车工业园内,计划总投资为2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中重型及轻型卡车8万至10万辆的生产能力,一期计划总投资8亿元,年产达到8万辆商用车的能力。

为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积极支持和参与国家“海西发展战略”,推进地方汽车工业跨越性发展,中国重汽决定与福建永安汽车公司在我市设立商用车公司。合作双方通过导入中国重汽先进的重、中卡产品和技术,提升现有成熟产品,建立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积极融合双方先进、适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开展经营活动,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及时的交货期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等,提高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重汽集团是国内主要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也是我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1960年研制了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JN150)、1983年全线引进斯太尔重型汽车生产技术、2009年与德国曼公司建立战略合作。2009年产销重型汽车12.5万辆,已进入全球重卡行业前列。

三明市及永安市良好的投资环境,永安汽车较好的生产基础、销售网络和管理团队,以及东南地区广阔的市场前景最终使得中国重汽与我市达成共识,促成项目签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