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宣布十年内跻身全球前三甲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09-13
分享到

尽管再陷“如回门”事件,韩国现代汽车凭借金融危机时期在美国市场实现的销量净增长,以及今年上半年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1%的业绩,成为最近两年上升势头最猛的汽车企业,本周二,现代公布未来十年引领集团发展的全新“愿景2020”,表示将继续加大在华的产能投入,2020年现代汽车的目标是达到和、大众集团并列,位列世界第三。

起亚再陷“召回门”

起亚9月召回次数和数量都已经让业内人士咋舌,近两个月以来,韩国现代起亚集团的汽车产品屡次遭到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调查,由于车内灯线路存在问题并可能起火,起亚将在美国召回3.5万辆汽车。

本周一,国家质检总局宣布,东风悦达起亚即日起召回部分秀尔轿车,涉及数量共计9281辆。此次召回的车辆是2009年9月23日到2010年8月6日期间生产的秀尔轿车。同日,起亚汽车(中国)宣布,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两款车型(全新索兰托和霸锐)中配备氛围灯的部分车辆实行召回。

将加大在华产能投入

据现代中国相关人士称,按照目前情况来看,现代汽车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将超过韩国本土。本周二,现代随即公布未来十年引领集团发展的全新“愿景2020”,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产能。

根据集团规划,现代汽车将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其他具体目标还包括,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高20%;2015年在全球所有的品质领域都达到TOP 1(一级);保持尖端环保车开发水准和汽车的冲撞安全性能;以后十年将内燃机关的燃油效率提高30%。

另外,“愿景”里还发布增产计划,计划到2012年的年生产量要比目前增加大约100万辆,达到650万辆。其中,包括在北京新建产能为30万辆的第三工厂。

2020年欲争全球三甲

据现代汽车集团内部人士透露,2020年现代汽车的目标是达到和丰田、大众集团并列,位列世界第三。今年该集团的全球销售计划是540万台,同比增长16.3%。

现代汽车经营重心的转移再次显示了中国对于全球汽车行业的影响力。2009年,中国市场汽车销售量较2008年增长了将近50%,一举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多家主要汽车生产商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例如,在2010年前七个月中,通用汽车在华销售量已经超过美国本土。在这种情况下,各大汽车生产商开始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倾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