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计算的最新技术预览亮相欧特克实验室

文章来源: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分享到

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宣布,在欧特克实验室网站上推出了免费的云计算预览Autodesk Project Neon和网络服务技术预览Autodesk Project Photofly,旨在为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便捷功能。

长期以来,渲染多个文件和人工校准照片都是费时耗力的复杂工作,但现在Autodesk Project Neon和Autodesk Project Photofly的应用使得完成这两项工作变得十分简便。

Autodesk Project Neon为设计师和工程师打开了云计算的大门,通过扩展现有的硬件功能,使其可以不再运用桌面进行渲染,而是利用网络浏览器创建项目图片,这样就可以在极 短的时间内同时生成多张逼真的高质量渲染图,大大缩短探索多个选项的时间,从而为用户节省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Autodesk Project Photofly因使用了 “Camera Factory(照相机工厂)”自动校准引擎而打破了利用图像建模的障碍。Camera Factory引擎作为一项网络服务,由基于Windows的 “Photo Scene Editor(照片现场编辑器)”的客服端提供,用户通过Photo Scene Editor连接Camera Factory,然后再用各自首选的欧特克三维建模软件(AutoCAD、Autodesk Revit、Autodesk 3ds Max等)对DWG格式的数据加以利用,即可在图像的基础上创建三维模型。通过该预览,各类建筑、设计、传媒娱乐和制造业公司皆可在云环境下利用一系列照片轻松创建三维模型。

欧 特克实验室副总裁Brian Mathews表示,“现在,通过Autodesk Project Neon任何人都有能力利用无限强大的云计算了,它能让用户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将先进的计算运用到以前需要用超级计算机才能完成的日常工作中;而 Autodesk Project Photofly不仅为没有图像建模资源或专业知识的创意艺术家和工程师创造了真实捕捉的便捷途径,同时也为曾经运用手工拼接照片进行三维建模的工程师加 快了这一工作进程。”

据了解,欧特克实验室于2007年正式成立,是欧特克展示新兴技术和支持由用户主导的创新活动的中心,并完全面向公众开放。 自成立之日起欧特克实验室就成为软件开发者与普通用户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也是各种创新型会议、交流活动的绝佳场所。与很多商业软件的研发机构不同,欧特 克实验室更像是一个学术机构,或者是一个开放的技术创新机构。欧特克实验室从开始发现一项新的技术可能会被应用到工程设计领域当中来,就会通过欧特克实验 室网站、博客等各种形式,在用户社区中同客户进行交流,并在整个新技术的研发过程中,不断听取试用用户的反馈,以不断纠正产品研发的方向,这一新颖的举措 颠覆了传统的产品开发模式,使得欧特克与用户保持了更为紧密的联系,同时也使开发出的产品能够最大程度的提高用户体验。迄今为止,已经通过欧特克实验室孵 化出来和正在孵化的项目包括Freewheel项目、Showroom项目、Draw项目、Twitch项目和产品的技术预览,包括Inventor LT、Autodesk Inventor Fusion、AutoCAD FreeStyle、Autodesk Dragonfly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