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带的使用技巧和方法

文章来源:天合系统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分享到

安全带对有车族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它的作用就是在出车祸时,最大限度地保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但恰 恰是如此重要的安全设备却被很多人视而不见。在大街上经常能看到不系安全带的司机朋友,他们的理由有许多,譬如怕弄脏弄坏了衣服,或觉得麻烦。据美国 NHTSA的统计,安全带的使用减少了45%—65%的死亡和严重受伤情况,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万名驾驶者因为使用安全带而保住性命。

  安全带的使用方法:

  经常检查是否有损坏。按规定拧紧座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座椅安全带的螺栓,在螺栓周围涂上一层密封胶,可以起到更好的固定作用。

  要正确使用,拉平,不要扭曲。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最好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能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

  严禁共用,注意保护。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或易碎的物体上,也不要与锋利的刃器磨擦,以免受损。不要让座椅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确地伸长和收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