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W开始在安全带系统上使用动态锁止舌片技术

文章来源:天合系统咨询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分享到

美国TRW汽车集团开始在安全带系统上使用新型的动态锁止舌片技术(DLT:Dynamic Lock Tongue)。

    DLT是一种精巧、轻质和紧凑的装置,由带回转凸轮和暗式弹簧的安全带凸舌构成。当安全带被扣好、正常使用时,DLT可使安全带织带自由穿 过凸舌,确保日常使用的舒适和便利。一旦发生紧急制动或碰撞、导致安全带受力大于45牛顿(10磅)时,DLT就会卡紧安全带织带,并同其他安全带性能共 同发挥作用,协助降低乘员胸部承受的压力。

    TRW乘员安全系统工程副总裁Norbert Kagerer说:“动态锁止舌片技术简便有效,可协助控制碰撞施加给乘员的冲击力。它与预紧装置和负荷限制器等其他安全带技术装备密切配合,能够减小胸 部压力。配置该装置有助于满足目前欧洲NCAP和美国NCAP系统实行的更为严格的测试标准。”

    TRW的测试显示,在锁止模式下,DLT可有效防止安全带织带从凸舌中滑脱。在多种规格车型上的假人测试结果表明,采用DLT可使乘员下半身坐姿更好地与座椅吻合,使碰撞中胸部变形和压力负荷方面都得到改善。

    DLT技术获得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度关注,并已在北美为客户投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