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沈阳专用车新工厂奠基

文章来源:弗戈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09-19
分享到

9月16日,沈阳华晨专用车新工厂奠基仪式在沈阳沈北新区建设基地举行。辽宁省委、沈阳市政府、沈北新区区政府领导及华晨集团高层出席了此次活动。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是是华晨汽车集团专业从事各类专用车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的生产基地之一,此次投资兴建产能3万辆的专用车生产基地的举措,标志着华晨大踏步的向专用车领域迈进的信心与决心。

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注册成立,所生产的专用车类型主要有:救护车、无障碍车、厢式运输车、邮政车、公路指挥车等,6月14日实现首台车下线,形成了年产5000辆的生产规模, 创造了一个短期内实现专用车生产启动的奇迹。自成立以来,共产销各类专用车8608台,其中救护车占比最大。沈阳华晨专用车新工厂建设用地总占地面积 348亩(约23.24万㎡)。总建筑面积约12万㎡;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新厂区规划设计产能3万辆/年,建设周期5年,分三期施工建设,一期正在施工中。新厂区的投资兴建,为华晨未来大力拓展专用车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是华晨着力发展专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表示:“近几年,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专用汽车市场始终保持高位的需求。在轻客类厢式专用车领域中,华晨专用车占据着主要市场份额:救护车第一、厢式运输车第一、殡仪车第一、囚车第二。仅就救护专用车领域而言,2009年全国累计产销厢式救护车 11436辆,同比增长30.6%,华晨金杯底盘改装的各类救护车达3103辆,位列第一。华晨早就开始密切关注政府采购对专用车市场的巨大影响,并要求华晨经销商根据政府采购需求变化制定营销策略。随着华晨全国布局的四个生产基地的逐一落成,相信华晨将会坐进全国专用车领域的头把交椅。”

据悉,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已于2009年底与丰田通商株式会社签署了合资备忘录,各项工作正在开展当中,预计双方注资的合资公司将于年底成立,未来将在冷藏车、无障碍车的开发上发力,将会成为华晨在国内专用车领域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国内专用车市场趋势以及集团专用车业务发展现状,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制定了“一二三四五”新的战略发展目标,即:一流企业、两大公司、三十个制造厂、四支队伍、五大原则”。专用车公司要始终坚持以进入改装行业前三名、拥有一流技术、创建一流团队、生产一流产品为企业发展的大目标,将华晨专用车做大、做强、做优。

近几年,随着各行业对专用车需求的逐渐增多,专用车市场已有相对独立的空间和更加明确的客户群体。在专用车品种上,目前国际上已达7,000多种,而国内仅能生产1,000多种。无论是从市场需求还是从品种数量上看,专用车的发展前景都非常广阔。针对这个巨大市场,华晨汽车专门成立了专用车有限公司,以金杯、中华两大自主品牌的专用车产品中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专业化的产品为主要改装车型,同时扩展到内外饰改装车、优质卡车底盘改装车、巴士改装车、个性化改装车等多达上百个专用车和特种车产品,最终形成华晨汽车集团各类专用改装车开发、生产和销售的整车生产基地。华晨专用车公司对专用车市场定位精准、市场脉搏把握准确,其专用车新产品将会异军突起,必会受到市场的肯定与欢迎,让我们拭目以待其优异的市场表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