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hWorks为MATLAB提供GPU支持

通过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使用NVIDIA GPU可加快计算速度

作者:WJ 发布时间:2010-09-25
分享到

中国北京– 2010 年 9 月 25 日 – 近日在 GPU 技术大会 (GTC) 上,MathWorks 宣布通过使用 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 或 MATLAB Distributed Computing Server 实现在MATLAB 应用中提供对 NVIDIA 图形处理器 (GPU) 的支持。这项支持可使工程师和科学家加快多种 MATLAB 计算的速度,而无需执行底层编程。

现在,越来越多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可以借助MATLAB使用 NVIDIA的 具有支持 CUDA 的 GPU,其中包括基于 Fermi 架构的最新 Tesla 20 系列 GPU。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 可以使用户无需学习 CUDA 编程或对其应用程序进行重大修改,即可访问 NVIDIA CUDA 库。

MathWorks 公司的并行计算市场部经理 Silvina Grad-Freilich 说:“MATLAB 使用方便,
它使工程和科学界能快速地采用 GPU 进行科学计算。MathWorks 首次支持 NVIDIA
具有 CUDA 的 GPU,这使 MATLAB 用户能利用 GPU 极大地提速其应用程序。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 使 MATLAB 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只需进行少量编程,即可访问所有开放给他们的计算资源,从本地桌面的多核和 GPU 到集群和网格等等。”

GPU 最初设计用于图像密集型视频游戏产业中的图形渲染,但近年来 GPU 不断发展壮大,现可用于更广泛的用途。研究人员可对其进行编程以执行计算和复杂图形效果,用于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以及金融建模和生物建模等应用。

NVIDIA 公司 Tesla 产品部高级经理 Sumit Gupta 说:“MATLAB 是工程师和科学家工具箱中的基本工具。使用 GPU 可使 MATLAB 用户加速其各种应用,这为工程与科学应用领域中的突破性创新提供了基础。”


 

MATLAB用户可以使用MathWorks提供的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在GPU上轻松实现具有GPU计算特色的代码加速。

关于MathWorks

MathWorks 是数学计算软件领域世界领先的开发商。它所推出的MATLAB 是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数值计算的程序设计环境,称为“科学计算的语言”。Simulink 是一种图形环境,可用于对多领域动态系统和嵌入式系统进行仿真和模型化设计。全球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都依赖于MathWorks 公司所提供的这些产品家族,来加快在汽车、航空、电子、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以及其它行业的发明、创新及开发的步伐。MathWorks 产品也是全球众多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基本教研工具。MathWorks 创建于1984 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内蒂克市(Natick, Massachusetts),员工有2200 多人,分布在15 个国家/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