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投产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0-10-13
分享到

以日产全球制造最高标准设计并建设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正式全面竣工投产,之前传言的奇骏和逍客让郑州日产代工的消息,也终于尘埃落定。日产雷诺联盟CEO戈恩表示,郑州日产将成为日产实现10%市场占有率的重要支撑。

目前只生产奇骏、逍客后期导入

戈恩表示,作为日产LCV与SUV生产基地的郑州日产,现已成为日产在中国继花都工厂之后的第二大生产基地。按照东风有限的整体产能布局和商品安排,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第一阶段主要保证奇骏和逍客的生产。通过与东风日产的协同生产,最大程度地融合东风有限资源,实现共赢。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8年9月奠基,占地面积达60万平方米,由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和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制造技术、生产质量、环保要求、人员素质和管理效能等环节上都达到日产全球标准。

在郑州日产,目前生产的只有奇骏,据悉,逍客将在后期导入生产。奇骏、逍客的导入将缓解东风日产的产能压力。

2012年总产能将达24万辆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18万辆,一期实现14万辆产能(两班制)。第二工厂投产后,郑州日产年总产能将由现在的6万辆上升到20万辆。随着今后工厂扩建,到2012年总产能将达到24万辆。

戈恩表示,今年中国市场的LCV和乘用车的规模,有望达到1600万辆,如果日产想获得10%份额的话,本身要能够生产160万辆的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但是现在日产在中国是远远达不到这种产能的,现在最迫在眉睫的事情是要尽快把自己的产能建立起来。戈恩强调,“必须要以体系的形式不断增加产能,这样才有机会达到我们想要的10%的市场份额。”

未来将瞄准更多大众消费

现在,郑州日产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八个系列车型。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今年的增长率是79%,近几年的增速也都在30% 以上,在皮卡市场占有率很高,如10万元以上的皮卡郑州日产占据了8成份额。不过他表示,供应商欠缺和产能不足影响了发展速度。他说,“奇骏和逍客各个供应商迅速地在周边进行销售,我们会在经济开发区附近七平方公里的区域安排配套厂家,这也会对郑州日产自身发展带来更多供应商。”

目前,郑州日产的产品中皮卡、帕拉丁都是大宗客户消费,而帅客和NV200就是面向大众消费者的。郭振甫表示,明年,NV200有可能到第二工厂进行生产,未来郑州日产会投放更多大众产品,不过郑州日产LCV专家的总体定位不会变,不会与东风日产产生直接的竞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