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lok 系列双组分折边胶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0-10-14
分享到

1987年洛德公司首创将双组分结构胶应用于汽车“四门两盖”(即前后车门,行李舱盖,引擎盖) 的折边固定应用,替代了所有折边的焊接工艺并且解决了单组分折边胶在转运及电泳过程中尺寸不稳定的问题,获得福特授予的创新技术奖。


上图为1993年粘接的车门,2009年拆解依然完好

Versilok 系列结构胶相对于单组分结构胶在折边技术的优点:

室温固化,无需预热 ,无需加热/感应固化 --------实现冷车身车间

常用单组分环氧结构胶需要加热固化,需要额外的加热设备,冬天寒冷气候条件下还需要额外预热。洛德双组分结构胶可以在室温下数十分钟内完成初固化,在过电泳后烘烤时候完成完全固化,不需要在车身车间添加加热设备,大幅度减少能量消耗和设备投资。

保证转运过程中尺寸稳定,并且可以长期存放,不会吸潮

主机厂车身车间到涂装车间转运间距比较长,有时候还会周转较长时间,甚至有些主机厂的车门和前后盖都是外包。单组分结构胶由于需要加热才可以固化,转运过程中需要额外加夹具夹持或者打焊点,但是也不能避免完全尺寸变形的问题,周转周期较长的情况下,单组分结构胶将不可避免地吸潮导致粘接失效!

洛德双组分结构胶室温可以固化,完全解决了转运过程中尺寸变形的风险,并且不会吸潮导致粘接失效。

添加玻璃微珠,保证胶层厚度均匀并可防止折边工艺中溢胶

洛德双组分结构胶中添加了直径0.25毫米的玻璃微珠,保证了涂层厚度均匀,折边过程中也不会因为挤压导致溢胶引起粘接失效。

耐电泳烘烤(180摄氏度),保证尺寸稳定,无需后续钣金整形

常用汽车涂装工艺在电泳后会180摄氏度烘烤30分钟左右,也有部分主机厂会提高到220摄氏度,洛德双组分结构胶室温初固化,有一定的强度,从根本上解决了由于折边工艺内外板材高温下变形率不同的应力引起的变形,无需后续钣金整形,为主机厂节省了大量整形费用和人工。

以上两张图为Versilok 系列折边胶和单组分结构胶粘接的试片在180摄氏度烘箱及回复到室温后对比。

洛德Versilok双组分折边胶获得全球主要主机厂认证,并且在多个国内知名车厂的多款主流车型广泛应用,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洛德结构胶还广泛应用在顶棚,前翼子板,后翼子板,尾翼,尾闸,A柱,B柱,C柱,油箱盖,底盘连接件,变速箱上识别标志和安全限制系统的加强片及复合材料的粘接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