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GW4D20柴油机通过河北省科技成果鉴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5
分享到

(本刊特约记者 高德禄报道)受河北省科技厅委托,保定市科技局于2010年7月底在长城公司保定总部主办了“GW4D20柴油发动机科技成果鉴定会”。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GW4D20柴油发动机顺利通过了鉴定。

鉴定认为:“GW4D20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电控高压共轨、可变几何截面废气涡轮增压、增压中冷、冷却EGR以及燃油多次喷射等多项先进技术。该产品气道、燃烧室、配气系统及整机技术集成等核心技术完全为自主研发。产品性能先进,创新点突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综上所述,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产品通过鉴定。”

 参加鉴定会的业内专家包括: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玉柴董事长高级技术顾问卓斌;全国燃油喷射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尤林华;吉林大学汽车学院内燃机系主任李君;全国清洁汽车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组长、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王秉刚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