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投入,持续领先

访PTC中国区副总裁刘同龙先生

作者:邢桂芬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8
分享到

 

 

经历了经济危机的洗礼,回暖的曙光振奋了整个市场,OEM和供应商都摩拳擦掌于2011的计划中。PTC经过3年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大规模投入,现在已经收获多多。

2010财年表现

2008年和2009年经济危机时,PTC在中国还是保持了业务增长的状态。9月底就是PTC的年底,回顾2010年,PTC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健康,完全按照预期的目标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很多的大客户还是持续选用PTC的产品和服务。

初探Lightning计划

PTC现在还没有正式宣布呈现形式,要真正揭开Lightning计划的神秘面纱要等到2010年10月。刘同龙总裁说道:“我理解的闪电计划中数据都是独立的,不同的人可以用不同的工具去用它,实际上是按照不同的人、不同的阶段和不同的角度来使用工具。如果我是一位总工的话,我用的工具跟详细设计师是不一样的,但我们还要看到同样的模型。对于ProductView来说还不是一个十分完善的系统,将来的Lightning会从底层架构实现一个大发展。PTC看到了直接二维、三维、BOM驱动等都会有不同的工具出现”。



中国区战略

PTC多年来一直在推动PDS系统解决方案,不断完善产品的组合。从前端产品开发的内容到收购的内容,PTC不断推动产品的完整性。如何应用实施,发挥更大的效益一直是PTC关注的目标。刘总说道:“在中国,计划也是围绕这一出发点来推动的。在未来的两三年内,我们有很大的扩张计划,从销售团队、售前团队和实施团队三个角度去实施。从我们的销售团队角度来讲, PTC直销团队在过去的四五年中深化与用户的贴近度,更好地理解用户的业务过程和需求。我们相信,我们的团队会越来越专业化。从产品角度,我们会针对产品建立团队。比如专门的SIS(服务信息系统)团队,我们会在2011年建立desktop团队,因为Pro/E、Lightning计划有更多的重点,我们会有专业的团队来建设。另外,在售前还建立了业务拓展团队,使我们更深入了解用户的业务,它从业务发展到研发,不再仅仅是从IT的角度,不是说要买什么样的工具,而是你买了这样的工具怎样与你的战略相关联,这也是一个大的角度的投入。还有一些其他的团队,像我们现在销售的团队会形成矩阵的方式,有产品的团队,有客户的团队,这是我们两三年内会搭建的。还有服务团队,原来也是按地区划分,现在也要按行业划分,使我们的服务深入到用户的整个应用当中。”

从大的方面来讲,每一个产品线、每一类营业额的内容都会根据市场的成熟度、客户做一些规划,PTC有3~4年的计划。有的产品可能会成倍的增长,而有的可能呈现稳定的状态。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公司把工程化的工作都挪到中国来,对PLM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也会推动本地的PLM方案大量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