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yl GTX树脂被用于三菱新型RVR跨界车的前翼子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9
分享到

三菱汽车公司新推出的RVR紧凑型跨界车因采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Noryl GTX树脂制成的前翼子板,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该款RVR是三菱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成功合作的第二款使用Noryl GTX翼子板的车型,而两家公司第一次合作的结晶是2007年推出的 Delica D:5小型货车,它同样配备了Noryl GTX树脂制成的前翼子板。通过采用这款高性能树脂替代钢材,三菱将翼子板重量大幅减轻了近50%。这款翼子板拥有独特的极为复杂的结构,让新车型的设计与众不同,并提高了行人安全保护性能。Noryl GTX树脂在汽车车身外板的应用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展现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为推动新型尖端汽车解决方案所做的不懈努力。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副总裁Gregory A. Adams表示:“新款RVR前翼子板标志着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明星产品 Noryl GTX树脂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而Noryl GTX树脂正不断成为翼子板以及更多车身部件的理想材料之选。我们此次与三菱成功合作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是首家亚洲汽车制造商再度使用Noryl GTX树脂。很明显,我们与三菱的通力协作不仅反映了我们两家公司的研发能力,同时惠及全世界的客户。”

在开发三菱公司这一款最新紧凑型跨界车RVR的过程中,三菱的工程师们想尽一切办法减轻部件的重量,以求实现更佳的燃油效率。而在这其中,Noryl GTX树脂功不可没,它为车身减重了3kg。三菱已经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这一款命名为“三菱ASX”的最新环保汽车推向欧洲市场,随后再推广至世界其他地区。

Noryl GTX树脂为当今众多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这种树脂能够大大减轻部件的重量,从而帮助减少燃油消耗和CO2排放,这一点已经通过环境战略公司GreenOrder的审核。根据GreenOrder的统计,由于这种树脂比钢材轻50%,如果目前欧洲道路上的所有车辆均装配采用Noryl GTX树脂制成的翼子板,则可以节省5.30亿L的燃料并减少130 万t的CO2排放。

相对于金属而言,这种材料能够提供更大的设计自由度。通过使用注塑成型的Noryl GTX树脂,三菱设计师们能够打造出复杂的翼子板结构,使其拥有一个尖锐的前部边缘,并为侧转向灯留出侧槽。由于制造过程需要多重步骤、工具和操作,因此这样的设计很难使用钢材完成。

此外,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树脂还能让三菱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极大地提高翼子板的柔韧性。柔韧性提高之后,车辆在行人事故中将能很好地吸收正面冲击力,并能让翼子板从轻微碰撞的损伤中恢复。

在车辆制造环节中,Noryl GTX树脂可以帮助降低工艺复杂性并缩短制造周期。Noryl GTX树脂的高耐热性和固有的导电性使其能够适用于在线喷涂,而不需要导电底漆,但喷涂效果与钢材相当。为了让塑料翼子板与金属车身一同取得最佳的在线喷涂效果,必须进行仔细的部件设计和处理。沙伯基础创新塑料在用CAE技术进行前期性能分析与成型方面为三菱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支持,并为其提供了高性能的Noryl GTX树脂。

Noryl GTX树脂用于制造汽车翼子板的历史已经超过了20年。自1988年以来,在欧洲、美国、 日本、南非和中国,已有超过2000万辆汽车在制造中采用了由Noryl GTX树脂制成的翼子板。多年来,包括通用、福特、大众、雷诺、标致雪铁龙、宝马、奥迪、路虎、奔驰、三菱和日产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一直选择这款翼子板。

2009年,Noryl GTX树脂因帮助通用汽车(GM)1987年产MY Buick?LeSabre?T字形翼子板获得名人堂大奖(Hall of Fame Award),以及帮助福特Kuga翼子板在确保行人安全合规性方面获得美国塑料工程师学会 (SPE) 汽车部安全类大奖而荣膺嘉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