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tec与ULVAC合作,共同推动聚碳酸酯在车窗上的应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0-19
分享到

Exatec是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旗下的独资子公司,日本ULVAC公司是批量生产真空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双方近期宣布开展合作,加快用于制造车窗的耐候、耐磨性等离子体涂层Lexan*聚碳酸酯 (PC) 树脂的大批量经济高效生产。根据协议,ULVAC将利用其在大容量真空设备方面所拥有的技术知识,以及Exatec的专利等离子涂层技术制造交钥匙型批量生产系统。

ULVAC与Exatec的技术结合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与零部件供应商将沉重的玻璃车窗更换为Lexan树脂玻璃,以符合即将实施的关于减少CO2排放的法规,并且通过零件集成提高设计灵活性以及降低成本。另外,还为其他行业,尤其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提供了适用于众多产品的耐久与耐磨性涂层解决方案。有意使用Exatec技术扩大PC车窗生产的汽车制造商不久将能够从ULVAC订购产品。

Exatec公司首席执行官Dominic McMahon介绍说:“全球各地要求减少汽车排放的压力日益增加,迫使汽车制造商实施相应对策,不仅要减轻重量,而且需满足卓越质量与经久耐用的需求。等离子涂层Lexan PC车窗具有极大的减重潜力。此项技术已经通过验证。目前,通过与ULVAC合作,我们打通了一条实现大规模生产的途径。我相信,ULVAC的交钥匙型解决方案与Exatec的涂层技术相结合,将会改变汽车车窗的未来,并将对改善燃油经济性、减排以及延长汽车使用寿命做出巨大贡献。”

各大主要汽车市场计划实施更为严格的汽车排放限制规定。美国新规则规定,截至2016年,车辆单位加仑里程数平均为60km。在欧洲,CO2减排强行规定要求普通新车的单位里程CO2排放量在2015年达到130g/km,截至2020年达到95g/km。

ULVAC公司董事长Kyuzo Nakamura介绍说:“毋庸置疑,Exatec与ULVAC之间的技术合作定将加快等离子涂层聚碳酸酯汽车车窗的大规模生产进程。Exatec所掌握的卓越的硬涂层聚碳酸酯技术现已投产,ULVAC已经参与到各类真空涂层设备的生产与销售过程当中。我们相信,此次技术合作将会在汽车以及消费电子产品方面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部副总裁Greg Adams介绍说:“沙伯基础创新塑料认识到,市场上需要既能给汽车设计者更大的设计自由度,又可以减轻车窗组件重量的新型材料。在过去几年中,Exatec涂层与Lexan已经应用于多家创新的整车厂所生产的技术展示车的车窗。此次与ULVAC开展技术合作标志着,汽车行业将会更广泛地采用PC车窗。” 

Exatec与ULVAC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将两种高新技术融为一体,并对其进行优化,从而实现大规模生产。Exatec用于Lexan PC的等离子涂层具有极好的耐候性与耐磨性,可确保PC车窗在整个车辆使用寿命期限内晶莹剔透、时尚美观以及经久耐用。ULVAC的高新真空设备可使这种涂层技术扩大生产。该设备具有很高的沉降率,采用连续工艺,能够对具有复杂形状与多种尺寸的零件进行涂层。经过两家公司的共同合作,该系统得到了全面优化,具有卓越的质量、一致性以及很高的产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