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面向汽车工业的新型工程塑料产品问世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09
分享到

巴斯夫日前宣布,其已经成功研发四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分别是Ultramid Endure,一种可耐高温的高性能聚酰胺;Ultramid Structure,是其首批长玻璃纤维增强(LF)聚酰胺;新款Ultramid High Speed拥有更好的流动性能;Ultramid S Balance,可再生资源生产而成的。

Ultramid Endure长期工作温度下可以达到220℃,瞬间可以达到240℃。其奥秘在于加工成部件的时候表现形成一个热保护膜,保持内在性能的高度稳定性,解决了目前汽车发展面临的难题,涡轮增压和柴油机周边机械的管道等高温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Ultramid Structure保持了整个结构里面玻纤结构的完整性,保证了制成品的高抗冲击能力,应用于发动机悬置,降噪功能强大;另外一个应用是汽车座椅,目前巴斯夫也在跟国内著名品牌的座椅厂商合作研究。Ultramid High Speed在同样加工期内,可降低加工的温度,流动性要比原先的产品至少提高50%,可以轻易地达到总长1m,适用于一些汽车大型部件和复杂部件的应用,如发动机罩盖、车轮轮盖和油门踏板等,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Ultramid S Balance耐水解性、耐氯化钙的性能强大。Ultramid S Balance就完全解决了汽车相应部件驶过路面碰到氯化钙开裂的困惑。

据悉,巴斯夫计划这些产品将在今年10月份德国K展上正式亮相,目前已经和国内客户处于洽谈合作之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