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与中国,为中国”

2010 GRC变速器技术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1-09
分享到


KRG可能成为继DCT之后的下一个里程碑式的变速器技术

2010年9月9~10日,中国变速器行业的重要盛会——“2010 GRC变速器技术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吉孚动力技术有限公司(GRC)发起并组织。与会专家就AT、DCT和KRG技术,以及相关零部件如同步器等和自动变速器标定以及电动汽车技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举办变速器技术论坛的初衷是为变速器行业创造一个既客观又科学的平台,让最优秀的人才在这里分享知识,切磋经验,进一步促进变速器技术的发展。”GRC总经理吴立(Ulrich Plewnia)如是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立指出:“从GRC在欧洲市场上的经验可以看出,顾客的愿望越来越趋于细节化。

最终决定成败的产品差异越来越多地受到技术细节的影响。”因此,他认为,为了在最大程度上提升未来汽车的吸引力和性能,每一位厂商都应该投资于技术创新。

谈到GRC在中国的项目发展情况,吴立介绍道:“GRC的尖端变速器技术已被应用到不同品牌的多种车型中。我们目前正在成功地实施两个DCT的大型研发项目。其中的一个项目是为上汽集团开发DCT产品,新的DCT业务也在积极洽谈之中。”


图1 GIF公司总经理Rolf Laufs先生

谈到GRC的能力和优势时,GRC母公司GIF公司总经理Rolf Laufs解释道:“作为变速器工程、研发和测试领域的知名供应商,GRC的定位是‘全方位服务供应商’。GRC的专业人员可以设计图纸、生产样品、开发必要的软件,并且付诸完成变速器在新车型中的安装和校准。此外,GRC还可以用自有的测量技术进行车辆测试和变速器测试。”

“我们的优势还在于,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承担一款全新变速器的整体项目管理。客户只需把他们的愿望和技术设想告诉我们,剩下的一切都将由我们的专业人员完成。以上汽集团的DCT项目为例,GRC负责整个项目总成的设计、软件开发和测试。在DCT的研发过程中,车型匹配是其重点和难点所在。GRC在这方面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验证。”吴立补充道。

吴立认为,对于变速器行业而言,DCT项目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同时谈到,GIF的专利研发成果KRG(锥形无级变速器)将是继DCT之后的下一个里程碑式的技术。“在欧洲和日本,GIF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大规模量产推出了这一技术,如今第四代KRG技术已开始应用,应该说KRG是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节约成本,与DCT相比,KRG的零部件更少,且大部分都是标准件。”吴立解释道,“通过使用KRG技术,无论是在生产过程中还是在之后的油耗方面都能降低约30%的成本。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其优势将发挥得更加显著。此外,配备KRG还可进一步提高驾驶舒适性。GRC愿意并已做好准备将这种最新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会后,主办方还安排记者对匹配KRG技术的欧款福特嘉年华车型进行了试乘试驾。


图2 GRC总经理吴立先生

“纯电动汽车未来必将得到蓬勃发展,特别是在中国市场,”Rolf Laufs表示,“GRC在电动车方面的优势在于软件和标定,我们的服务涵盖驱动系统和电池的相关软件及标定;研发电动车用电池的难点在于如何使变速器与电池和其他零部件协调匹配工作,我们同样具备这方面的能力。”据他透露,GIF计划今年将电动汽车的设计与研发中心转移到中国,公司未来的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研发工作也将在这里进行,2011年上半年将做出具体发展计划。

据了解,母公司已为GRC投入了数百万欧元,并将继续加大投入。“按照德国的双元制标准,中国员工不仅能够学习到实践技能,同时还要接受理论培训。”Rolf Laufs表示,“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是公司整体亚洲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未来几年里,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对亚洲其他国家的投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