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公司将为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新建一个环保型涂装厂

发布时间:2010-11-15
分享到

德国 比蒂希海姆 - 比辛根,2010年11月9日讯 – 德国杜尔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为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在南京新建一个涂装厂,这是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SAIC)的一个合资项目。由于采用了一系列创新的先进技术,新建的涂装厂将成为中国最环保的工厂之一。

杜尔公司将为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建立一个完整的涂装厂,除了厂房建筑以外,将负责提供从生产设备到涂装工艺,包括控制系统在内的全套设施。环境保护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所以大众汽车在南京的这个涂装厂将采用杜尔公司的EcoDryScrubber不粘附喷涂物干式分离系统。与湿式分离系统相比,这种系统既不消耗水,也不会产生化学凝结物。同传统的分离系统相比,这项创新的干式分离技术通过对空气的循环利用,可减少高达60%的能耗。杜尔公司在南京建成这个涂装厂后,这种创新的EcoDryScrubber分离系统累计已经在全球四大洲的25条生产线上获得了成功的应用。

杜尔公司的Ecopaint RoDip翻转式浸涂系统已经在全球加工了1800多万台车体,新建的南京涂装厂也将在前处理及电泳环节采用这一系统。整个车体在浸涂池中能可控地翻转,因此可以最佳地完成浸入、溢流和沥水的整个过程。

在喷涂底漆和面漆之前,工厂将配置两台EcoRS 60型机器人,用金属刷清理车体的外表面,然后采用24台EcoRP L133型机器人控制车体内表面和外面的涂装。同时,喷涂内表面时打开引擎盖和车门、喷涂面漆时检测漆层的厚度等过程,也都是杜尔公司的机器人自动完成的。此外,在底漆喷涂中还采用了EcoLCC自动换色阀,可有效降低油漆换色时涂料的损失。

工厂的密封涂装线设置了杜尔公司的四个机器人涂装站,采用14台EcoRS机器人和相应的生产工艺,自动完成车体焊缝的密封、汽车底盘的防护和车门槛板的涂覆。这种机器人还应用在粘合加工站,安装车顶的阻尼防护层。

新建的涂装厂将采用水基油漆和无中涂工艺,每小时可加工31台车体。同时工厂也做好了产能加倍的安排,其部分设备和工艺已经是按每小时加工62台车体设计的,其中包括前处理设备和电泳等。

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南京涂装厂生产效率高,运营成本低,计划于明年十月份投入生产,将加工大众轿车和斯柯达中档汽车的车体。


杜尔公司的EcopaintRoDip翻转式浸涂系统,能改善涂装质量,降低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