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国际内燃机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背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0-11-17
分享到

我国内燃机工业的大发展,国际内燃机跨国集团零部件全球化采购策略的完善实施,将为我国内燃机两机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将延续多年,并将带动我国内燃机工业的持续高速发展。随着内燃机跨国集团零部件全球化采购策略的进一步完善和实施,面对良好的市场机遇,我国内燃机两机及其零部件企业应做好准备,不断增强两机主机及关键零部件产品水平,完善工艺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要不断吸取先进的国际生产经验,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及设备,以优秀的设备打造完美的“中国动力”。

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内燃机工业的经济运行经受住了世界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全年科研、生产、销售、市场服务等领域总体运行平稳,面对国内外两个市场竞争与挑战,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进,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提高行业整体素质、经济效益和技术创新能力;2009年全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 2739亿元,比08年2490亿元,增长10%;全行业完成销售产值2726亿元,比08年2456亿元,增长11%;全国生产内燃机预计6700万台,总功率达11.3亿千瓦,同比分别增长10%;满足了汽车、工程机械、铁道内燃机车、船舶、内燃机发电设备、大型农业机械等,工业农业和交通运输领域发展需要,为国民经济各行业发展,提供新一代的新型节能环保内燃机。为振兴内燃机行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其中车用配套内燃机增长超过25%,大中型农业机械用柴油机增长超过20%,工程机械用内燃机增长幅度也保持在11%以上。各行业对内燃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尤其是高品质的“绿色动力”,同时,对内燃机在“节能、环保、绿色、高效”等方面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

本届论坛响应中国内燃机协会的倡导,将以“绿色、高精、高效制造”为主题,以“打造完美中国动力”为口号,力邀国内外各内燃机主机生产企业、零部件生产企业、优秀装备商、科研机构等中高层生产者、管理者、专家学者于一堂,积极探讨将“绿色、高精、高效制造”的理念用于实际,从资源利用率最高的生产,能源消耗最低的制造,以及高速高精加工等方面,最终实现企业经济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优化。本届论坛将重点围绕精密铸造、内燃机设计、加工、检测、输送与装配、测试与试验等方面的世界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目前内燃机制造领域的热点和焦点技术问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