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全球最大投资沈阳新工厂奠基

发布时间:2010-11-24
分享到

米其林沈阳新工厂奠基仪式11月21日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总投资14.57亿美元的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环保搬迁改造及扩产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不仅是米其林集团在全球最大的投资之一,其规模也远大于正在巴西、印度启动的新项目。来自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这一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米其林轿车及卡客车轮胎需求的不断增加,同时也为了适应沈阳市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米其林决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建立一家新工厂,并在建成后进行环保搬迁。此举再次显示出米其林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承诺,同时也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轮胎产品。

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米其林新工厂开工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十多年来,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在辽宁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调整改造和全面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堪称在辽外资企业的典范。”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以及汽车销量的不断增长,中国轮胎市场发展势头良好,米其林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盛纳德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米其林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作为米其林集团一个战略性的项目,沈阳新工厂的建立将使米其林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尤其是对高品质、高性能轮胎的需求。”

项目投产后,米其林沈阳新工厂生产的轮胎产品绝大部分都将是高性能、低滚动阻力的绿色环保轮胎,其年产能力将随着项目的进展逐步增加,最终年产能力将达到轿车和轻卡轮胎1000万条,卡客车轮胎180万条以及卡客车翻新胎面29.5万条。

由于采用了米其林的特殊工艺,新工厂生产的轿车和轻卡轮胎的重量将有所降低,而产品仍然能够保持同样的承载和速度性能。重量减轻既能节约原材料,也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从而减少车辆的能源消耗。每1000万条绿色轿车轮胎每年可节油约2700万升,减少CO2排放约6800万公斤。卡客车轮胎也全部是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其中80%以上都是高技术含量的无内胎轮胎。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