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表示将坚持发展多样化动力系统

发布时间:2010-11-24
分享到

在不久前于深圳举办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期间,博世公司进一步展示和显示了进军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领域的决心和能力。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在未来,由可再生能源驱动的电动车将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而同时适用于中、长途的经济型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也将不断改进和完善,这就是博世要坚持不懈地发展多样化动力总成系统的理由。”

博世从2004年即正式成立项目组,试验制作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相关零部件产品,项目总称为动力系统的电气化。2009年,这一部门正式成为博世汽油机系统的一个分支机构,目前在全球有800多人,每年投入约4亿欧元用于动力总成电气化的研究,这一投入约占博世集团总体研发费用的十分之一。

记者注意到,此次博世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亮相展示的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相关技术和产品,包括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产品,涵盖从动力总成系统部件、锂离子电池系统、制动系统、生态导航、诊断软件到充电设施等多个领域,并在展会上首次展出了其电动车整体解决方案。

博世方面透露,公司已经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的动力总成系统建立起十分齐全的产品线,包括电机、电力电子控制器、锂离子电池、充电器、车身控制器以及电子驱动所需的各类传感器等。

原来一向致力于传统汽油和柴油动力的博世公司,目前也对未来以电为驱动力的技术路线表示了认可。陈玉东表示,未来是属于电动车的。 从博世提供的对长至2018年为结点的市场预测结果表明,在2018年全球可能产销的1亿辆各类汽车中,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市场份额将从现有的1%上升到 6%,而让出这一份额的正是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博世认为,柴油机即使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是比较先进的。

“纯电动车现在达到100公里的续驶里程还是可行的,我们认为对大部分城市用车来讲已经可以了。”陈玉东表示,虽然现有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还远未达到与传统的汽油和柴油动力媲美的地步,但“不能因小而不作为”。

从博世提供的资料可以看出,其在新能源动力领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动力总成集成经验、核心零部件以及研发与生产的国产化上。陈玉东认为,尽管电动汽车产业链还不是很成熟,在产业化进程中许多产品和技术都会经过漫长的优胜劣汰,但博世将在电动车领域集中精力致力于提高效率、优化电力动力总成性能以及提升安全与舒适性等几方面的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