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大众收购卡曼汽车及零部件部门

发布时间:2010-12-01
分享到

据外电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获得欧盟批准将收购德国公司卡曼(Karmann)汽车和零配件部门。

Karmann是德国一家双排汽车生产商和敞篷车顶专业制造商,其最为著名的是曾生产了一款名为Karmann Ghia的基于大众甲壳虫设计的Coupe车型。但由于寻求不到新的资金投入生产,Karmann不得不在2009年11月初关闭破产。

大众汽车曾多次否认有意收购Karmann。此前有报道称,大众收购Karmann有悖欧盟的竞争法,但大众最终在欧盟委员会的允许下实现了收购愿望。

此前有报道称,据这两名消息人士称,控股Karmann的三个家族Battenfeld、Boll 与Karmann希望从收购者那里获得大约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67亿元)。这一数额中包括了Karmann几年前以大约1亿欧元价格买下的一 家喷漆工厂但是一直没有付清的拖欠款项。

有业内人士推测,Karmann公司拥有从研发到制造的能力和技术精良的工程师,将有助于收购者拓展欧洲市场。除组装代工事业不振以外,Karmann公司其它汽车零组件事业,均深具发展潜力,而这些可能成为购买者看重的最大卖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