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将于12月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0-12-01
分享到

为了满足中外汽车界广大客商参展的踊跃需求,今年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 -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的展出面积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度增加29,500平方米,从而达到80,500平方米的总展出面积。今年的展会将于12月10至12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最专业的汽车零配件、保修产品及服务用品的贸易展示平台之一,Automechanika Shanghai仅用三年时间,已经跃居成为继德国法兰克福Automechanika展会之后全球第二大Automechanika品牌展,而即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法兰克福Automechanika展会已经是连续举办了20届的世界最大规模的专业汽配展。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8将继续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年展会的展品范围将涵盖汽车零配件、保修产品及服务用品的方方面面,无论低端或高端、基础或高科技产品都将悉数登场。展出产品类别与其它Automechanika品牌展保持一致,具体分为部件及组件、配件及改装、维修及保养、IT及管理,和加油站及汽车清洗、汽车油品及美容用品等。

截至到目前,德国和美国已确认将以庞大的国家展团形式参与本届展会。德国展团由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德国贸易展览业协会(AUMA)发起,美国展团则由美国汽车及相关设备制造商协会(MEMA)组织。国内众多汽车后市场的主流企业如东风汽车零部件、中国兵器工业、万向集团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金麒麟刹车片、骆氏企业、正裕工业等上千家企业均已报名参展。展会期间,内容丰富的同期活动将为参展商和观众创造更多商务契机。

2007年Automechanika Shanghai共迎来103个国家及地区的22,000名观众。其中海外观众多达5,287名,将近观众总数的四分之一。买家中不乏整车及一级零配件供应商,如通用汽车、宝马汽车、现代汽车、大众、标致雪铁龙、辉门、法雷奥、德尔福等的采购部门。超过3成的观众源于国内一二线城市的优质分销商,他们即是协助展商开拓国内售后渠道的中坚力量。

中国汽车市场屡破记录

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汽车进出口总额达669亿美元,出口量和进口量分别增长45.31%和24.45%。

此外,来自中国顶尖经济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数据表明,2007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共生产汽车904万辆,比前一年增加22.9%。2008年总产量更是有望突破1000万辆,其中客车总量将达到500万辆。

今年1月数据显示,全国豪华型车辆登记总数已经达到78.27万辆,年增长率高达27.6%。目前最热销的车型依次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轿车、多功能车、两厢掀背车和运动车。

迅猛发展的市场吸引全球买家和卖家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汽车零配件的出口量增长超过6倍,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出口工业领域之一。仅在几年前,只有北美、欧洲和日本才有大批量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目前中国有超过一半的汽车零配件出口到美国,其余则出口到欧洲和日本。中国汽车零配件行业的强势增长主要依靠电子电气元件和铸造金属部件。

在进口方面,由于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促进了汽车零配件的进口需求。据中国海关统计,2007年全年度汽车零部件进出口额为427.3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285亿美元;汽车电子电器及仪表进出口中总额为50.2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48亿美元;发动机的进出口总值为42.9亿美元,增长率为 16.43%。

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顺应观众和展商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对于全球买家而言,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采购平台。中国展商将该展视为扩展国内销售体系和寻求国际买家的重要契机。海外企业则通过参与这个展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汽车市场和中国的产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扩大贸易市场份额。

Automechanika Shanghai -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共同主办。目前,已成为继德国法兰克福汽配展之后,中国最大规模,最高水准的国际专业汽配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