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逾千家 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规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0-12-01
分享到

第三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于12月5-7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由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汽国际)和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于12月5-7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来自24个国家及地区的逾千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共占据6个展馆,创下Automechanika登陆中国以来规模之最。其中15%来自海外,包括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展团及博世、舍弗勒、阪东机带、乌蒂利等知名企业。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的预定场地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比上届翻了一番,但仍供不应求。主办方不得不筹划搭建临时展馆以满足广大参展商的需求。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展会涵盖了汽车零部件制造及售后市场的方方面面,无论低端或高端、基础或高科技产品都悉数亮相,今年的展品还包括了底盘及驱动零部件、电子电机电器、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工具和汽车橡胶、密封及摩擦材料等专区。

上届展会中倍受关注的Automechanika专题研讨会及买家配对洽谈会等同期活动也在本次展会期间悉数登场。

发改委工作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工程师郑乃金先生在“汽车产品报废回收政策对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影响”专题研讨会中指出:“汽车产品报废回收是响应节能减排的重要体现,报废汽车产品有效的回收可以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压力,它有利于开展循环经济,有利于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发展目标。”

自2006年起,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在展会现场为业界提供各类知识产权保护及反盗版侵权等相关信息,大规模开展“法兰克福展览维护知识产权活动”。全球各地的Automechanika品牌展会纷纷响应,在展场向展商宣传反假冒的相关信息。在此次展会期间,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7在展会现场设立特别展台,在宣传本次维护知识产权行动宗旨的同时,亦为参展商们提供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咨询。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及售后服务市场首屈一指的展会之一,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7已经成为对参加展会的众多配件经销商及专业买家们宣传质量品牌保护这一宗旨的重要平台。展会期间,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下属优质品牌保护委员会 (品保委)联同旗下的九位成员,博世、宝马、克莱斯勒、戴姆勒、德而福、福特、通用、标致雪铁龙和大众,携手知名汽配制造商曼胡默尔与德国采埃孚 (ZF),共同参与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07宣传反假冒及品牌保护的重要性。

通用汽车中国的品牌保护经理陈晓嫣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本次参展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使用正牌汽车零配件对于保障消费者及公众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向业界展示与讲解使用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所可能带来的各种危害。同时,我们希望本次参展能够提高公众在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认识,这不仅有利于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创建合法有序的商业竞争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能够联合业内同仁,积极参与中国政府根除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

据了解,Au tomechanika是全球第二大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顶级品牌,其旗舰展是Automechanika德国母展,该展会以近百年的历史、近 33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及巨大的影响力,被业界称为汽配展的奥运会。该展引入中国后,经过三届培育,Automechanika Shanghai已成为仅次于母展Automechanika的第二大汽配展。依托中汽国际和法兰克福合力构建的国内外买家资源,Automechanika Shanghai已成为中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和售后服务行业的顶级展会,其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正在形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