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色丽与Autodesk合作,为工业设计提供精确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02
分享到

为在数字原型上显示油漆的真实颜色,设计师们曾尝试过一种错误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耗时费力,结果也不如人意。目前,爱色丽(X-Rite)公司和欧特克(Autodesk)软件有限公司正在为工业设计师提供一种全新的方法,使他们能更准确地在数字原型中渲染特效漆的复杂高亮区。

Autodesk Showcase Professional 2011 3D可视化软件现在能接受并利用采用爱色丽MA98分光光度仪测得的实物样品数据。凭借MA98及Showcase Professional 2011这一全新的、操作简便的“点击并渲染”功能,工业设计师们能够测量真实表面,更准确地捕捉并重建金属漆的材料特性,这些材料特性数据随后数分钟即可应用于数字原型。

据介绍,MA98分光光度仪是专为测量汽车、电器及其他行业所采用的金属漆而量身打造的手持式仪器,能对之前无法测量的特效漆进行测量,并提供可靠、一致的测量数据。它采用双光源,其传感器可测量的平面及非平面角度多于任何其他同类产品,是当前满足ASTM(E2539)特效颜料测量标准(汽车企业质量控制推荐国际标准)的仪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