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源机械研发出新型复合材料压机,主攻汽车部件市场

发布时间:2010-12-02
分享到

在2010中国国际复合材料展览会中,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源机械”)全新推出了其重点面向汽车行业而开发的新型HE系列复合材料液压机,涉及HES、HET和HEG共3种型号,可分别加工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和纤维增强热固性塑料,包括SMC、BMC、DMC、GMT、D-LFT和G-LFT等,设备压制力范围从8000kN到35000kN。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弥补了国内在纤维增强热塑性塑料成型技术方面的不足,从而为取代进口提供了高性价比的选择方案。

HE系列复合材料液压机具有刚性好、精度高、噪音低、速度快、能耗低以及操作简单、运行平稳和安全可靠等诸多优点。精心设计制造的整机机架具有优异的结构刚性,变形量小于0.15mm/m,从而有利于延长模具的使用寿命,确保制成品的高质量。基于优化设计的机器结构以及选用的高响应充液阀和高速蓄能器,使得压机速度可达到800mm/s。在该机的设计过程中,还充分考虑了节能概念。通过采用多功能、模块化集成的阀块设计,以及节油机构的设置,不仅使油路更加紧凑,而且大幅度减少了系统的用油量,降低了压制时因高压油压缩而消耗的能量,同时还缩短了全压压制力的形成时间。此外,该机采用了世界名牌的液压元件和密封系统,以及先进的伺服控制系统,确保了设备低故障的可靠运行,并可对成型温度、固化时间、压力和机械的动作程序等进行自动控制。该设备精准平稳的运行使其很好地满足了大型薄壁制品对模压成型工艺的要求。此外,该机还采用了多重保护设置,能够可靠地确保人身和机器的安全,而预留的液压接口、I/O接口和加热冷却接口等,则为机器的扩展提供了便利。基于上述优点,使得该设备完全能够满足汽车、船舶、建筑建材、电子电器以及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应用需求。据介绍,目前国内一家汽车复合材料零部件供应商已订购了一台HE系列复合材料液压机,并即将投入生产。

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液压成型装备专业制造商,20余年来,海源机械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公司的发展,并将环保、节能和利废作为新产品开发的主导思想,曾推出了多项国内首创的、有利于环保节能的新型设备,取得了30多项技术专利,并荣获了诸多殊荣,成为中国民营企业中的优秀代表。

海源机械总经理李良光先生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开发具有前瞻性的高新技术产品,为各行各业提供绿色生产解决方案。此次推出的HE系列复合材料液压机,正是为响应节能环保的生产需求,特别是汽车行业开发制造轻型复合材料零部件的生产需求而专门研制的。伴随着汽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国内汽车行业必将对高性价比的进口替代型复合材料加工设备有着大量的需求。我们确信,作为海源机械又一具有前瞻性的创新产品,HE系列一定会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