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两零部件商签约成立合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3
分享到

12月2日下午,吉利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国佛吉亚集团、浙江利民公司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并分别在浙江慈溪、山东济南、甘肃兰州、湖南湘潭、四川成都五地的吉利汽车工业园区内设厂。

“三方协议的签署非常符合吉利在零部件领域全球化发展战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吉利走向海外是迟早的事情,我们合作三方走向海外也是迟早的事情,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据了解,法国佛吉亚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为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浙江利民公司一直是吉利的核心供应商。三方合作设立的合资公司和工厂将为吉利集团旗下各品牌汽车的零件产品提供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一条龙配套服务。

吉利汽车表示,通过三方合资公司这个平台,法国佛吉亚的成熟零部件可以快速实现与吉利产品的匹配和对接,从而使得吉利集团各车型内饰在设计、做工、舒适性等方面得到突破性改观。

根据三方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弗吉亚集团在全球的200多家工厂特别是在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工厂可以为吉利集团全球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持。吉利集团表示,这将使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将大大加快。

在签约仪式上,三方还共同展示了已经获得的外商投资企业国家批准证书,这意味着三方合作的工厂在未来一两年陆续建立起来。

收藏
赞一下
0